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628526
 LeiLe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鯨之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笑容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愧疚
作者: LeiLei 日期: 2017.10.19  天氣:  心情:
有個年輕的男人喜打抱不平,卻因此惹上當地惡霸。
當男人走投無路,決定跑路避風頭時,心中卻對未婚妻深感愧疚。
他決定去見未婚妻最後一面,並把身上所有的錢財交給她。

男人敲門一見未婚妻滿臉愁容的開門出來,愕然的把該說的話全吞了進去,
渾噩中卻說:"我來見你最後一面的,你可不可以借我點錢。"
只見未婚妻猶豫片刻便請男子入內,自己外出籌錢。

男人一人坐在未婚妻的梳妝台前,他知道她把貴重物品都放在珠寶盒裡。
他準備把身上所有的財物偷偷藏到盒內,便悄悄離開。
但當他打開盒子一看裡面的珠寶,心理訝異道:原來平時穿著樸素的她,有著如此多的金銀首飾。
他惦了惦手中的錢財,黯然的獨自離開屋子。

臨走時他還想再撇未婚妻最後一眼,於是偷偷的躲在角落。
卻見到未婚妻帶著大群他的仇家來到屋前,她用著自己從未聽過的甜膩話語敲著門讓他開門。
他大驚的快步踏腳飛奔離去,腦中一片混亂,他想不透未婚妻為何要出賣自己。

男人離開後隱姓埋名過著傭兵的生活,就這樣過了六年,
幸運打聽到當時的未婚妻如今要結婚了,便想到場為她祝福。
他捏著袋中的三只金幣,遠遠遙望著身穿嫁服的她,心中滿是懷念與感慨,自己原有機會是站在她身旁的那個人。

未婚妻也看到了男人,一眼就認出了他。心有愧疚的人,會認定對方是來復仇。她大叫令人包圍他。
一番打鬥後,哪知男人流浪多年身手了得,獨自一人打倒了所有仇家後,默默呆立在原處,
卻見未婚妻淚流滿面的跪伏在他面前開口道:"其實我一直都愛著你的......我愛你。"
標籤:
瀏覽次數:108    人氣指數:108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鯨之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笑容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