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628526
 LeiLe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愧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笑容
作者: LeiLei 日期: 2017.10.21  天氣:  心情:
「品蓁,你是不是XXX的千金。」
半數的任課老師,開堂課都要這樣介紹我。
我微微笑著回應,卻感到自己笑容的快裂開似的抽搐著,好討厭這樣子。

只因為自己是集團老闆的千金,身邊的人都急著討好恭維。
我從小就知道,接近我的人都只想求得敲門磚罷了。
不是奉承就是戰戰兢兢,從來沒有人,發自內心的想接近自己。

然而

「我決定了,我要娶你做老婆。」鄰座的男同學突然開口道。
只見他矮小的個頭,比起我還差了一點。他的頭微微抬起仰角45°,一手還撥弄著頭毛,好不風騷。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情聖對每個女生都這麼說,爾且還自顧自的幫每個"老婆"編了號碼。
他很快地成了全校女性公敵,尤其是教國文的班導師。

只見班導師怒氣沖沖的進了教室,劈頭就痛罵道:「怎麼有人考卷整張空白,作文卻寫滿六張紙。」
班導一眼見情聖那自豪的像在接受表揚的笑臉,火氣更大,更當眾說出他不堪的家事。
原來他雙親入獄,是個由爺爺奶奶拉拔長大的孩子。
我盯著他的臉,彷彿看到相似的自己,他一貫的笑容也像是裂開了一樣。

我跟他不知怎麼莫名投契,也許是他天生自來熟的性格,這也讓我非常羨慕。
後來他還偷了那張,被老師打了零分,作文卻寫滿了六張紙的考卷。
他第一個就拿給我讀。
裡面寫的是:"自己前世其實是位好心的員外,接濟了百餘位姑娘的故事。"

下一次的大考的日子又來臨了,我調侃他是不是要出續集了,
他卻露出詭譎的笑容,告訴我這次會做更有趣的事,我頭一次對他的笑容感到不安,卻也有些期待。

考場中他冷不防地站了起來,從外套裡拿出大把的沖天炮,大聲笑道:「新年快樂!」
炮被點燃了,所有人驚恐地看向他,只見他一手高舉整把的沖天炮,一片安靜下只聽的見滋滋滋的聲音。
第一發的沖天炮飛出。嘣!眾人開始逃竄,有人尖叫的衝出教室,有人狼狽地跳窗。
只見鞭炮四處亂飛,煙霧四竄,短短一瞬間有如戰場。

我縮在桌下看向他的臉,卻發現他早直直地望著我,
臉上滿是酸楚的笑容,我也用同樣的表情回望著他。
標籤:
瀏覽次數:95    人氣指數:95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愧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