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87663
 Lis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病魔的無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偷工減料VS無商不奸~
作者: Lisa 日期: 2022.06.19  天氣:  心情:





~偷工減料VS無商不奸~



01昨天去買了一盒的香炒花生,老闆娘說:現在一盒60元了哦。心裡一陣滴咕,原來是50元,一下子就漲了10元,調漲了兩成20趴喔。



02幾個月前政府才宣布軍公教要調薪3趴而已,民間的物價就隨意一調就是10趴20趴30趴,我們的薪水漲幅跟不上物價的上漲,我們的購買力變弱了,真叫人望錢興嘆啊。不吃也不行啊,只好硬著頭皮掏錢買單,心裡有無奈的感嘆。



03可怕的是這些物價只有調漲而不調降的,我們的新台幣變薄了,一千塊拆開後馬上就融化光了,若是無業沒領薪水的百姓準備要吃土了嗎?記得有一家洪記蒸餃生意很好,我從一籠50元開始吃起,過了不久再去一看標價改為55元了,再來又漲為60,65,70元了,如果口袋只剩60元到時候不是出糗了嗎? 忍著不吃叫肚子唱空城計可以嗎?



04俗語有句話說:「偷工減料」,「無商不奸」,就是形容生意人為了賺錢絞盡腦汁要掏光你我的荷包。有的商人貼出告示說堅持不漲價,卻從偷工減料下手,本來三把五十塊的蔬菜維持不漲價,可是掂量在手裡卻明顯知道分量減輕減少了,這也是變相的漲價啊,怎說沒上漲呢? 



05穀賤傷農,商人無祖國,生意人該賺的利潤是合理的,不能叫他們做白工作賠本生意啊,但是每年每年的漲價叫受薪階級如何過日子呢。世上苦人多,執政者有沒有控制物價水平的機制啊,有為的政府應該為天下蒼生多著想啊。
標籤:
瀏覽次數:291    人氣指數:4291    累積鼓勵:2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病魔的無情~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6-19 23:46
他, 5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