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87663
 Lis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懶螞蟻效應」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上妳美麗的贅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小琉球的海與沙~
作者: Lisa 日期: 2022.07.26  天氣:  心情:
~小琉球的海與沙~

01那一年的秋天很特別,秋風還沒吹完,遊覽了兩次小琉球,回憶裡載滿了小琉球的白沙與湛藍的海水。

02那天只想去東港華僑魚市場嚐嚐鮮魚湯,沒想到被那大排長龍嚇到,好多遊覽車好多人簇擁著要登船,目的地前進小琉球。好奇心驅使下也跟著去買票,結果是一票難求,望洋興嘆。

03隔週,一早就搭上光輝號,乘風破浪直搗花瓶岩。陽光和煦,小琉球的招牌-花瓶岩矗立在藍海白色珊瑚礁上,比起墾丁的船帆石更有魅力。清晨的陽光、清晨的舒爽、山光水色,都是最美的時刻;再怎麼優美的風景,如果踩在炙熱豔陽下,汗流浹背,心情燥熱,風景也就跟著不美麗了,再怎麼昂貴的相機也拍不出天天天藍囉。晨光序曲中,一眼望去,奇岩怪石、潔白貝殼沙、藍藍海水、白白浪潮,潮間帶清徹見底,真叫人心曠神怡。

04孤懸東港外海的小琉球鄉,賺進不少觀光財,租機車要錢、浮潛要錢、入園要門票、、、。使用者付費,人家也有修建道路、步道、廁所,雖然景氣不好,大家還是捨得花錢享受,時代不同囉。

05有的遊客不知道玩賞龍蝦洞,就是騎車停在岸邊觀望了一下隨即離去。我們縋下繩子探訪龍蝦洞,顧名思義,歷盡無數滄桑的沖刷,珊瑚礁鬼斧神工形成一隻彎曲的龍蝦裂縫,浪潮一波一波衝來,潮聲怒吼煞是奇觀。

06這次又發現新桃花源,穿越減肥洞可以到達隔壁的三個洞天福地,赤足涉水清涼舒暢,要撿拾寄居蟹嘛俯拾即是。這裡只見一家四口裝滿貝殼與蛤蚌,沒有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的人潮洶湧。海沙永遠是孩童的最愛,挖沙築城堡就忘了肚子餓,寄居蟹等等小動物每每讓他們愛不釋手。我知道寶特瓶內的小動物會帶給他們好幾天的快樂,而且是不要錢的,原來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長大之後,赤子之心也隨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卻是千歲憂愁。

07回程的渡輪上,我喜歡依靠船尾,看那被螺旋槳強力捲起的浪花,迤邐散開成兩排巨大白浪,搖晃中又憶起小琉球的白沙與藍海。
標籤:
瀏覽次數:267    人氣指數:4707    累積鼓勵:22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懶螞蟻效應」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上妳美麗的贅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