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943425
 Jerr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連假的開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上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國慶日前~~記當兵
作者: Jerry 日期: 2017.10.09  天氣:  心情:

在士校受訓的學生部隊共有三種:第一種就是正統科班出身,在校時間最少二年的「常備士官班」(常士班)。第二種則是像我們這種在新訓中心由義務役轉自願役後,來校接受三個月專長訓練的「技術領導士官班」(領士班)。第三種也是如同我們一般,從國中畢業後就入伍的「技勤士官班」,(空軍中除防砲、警衛為戰鬥兵科外,其餘如機械維修及基地勤務、通訊、運輸...等,皆屬後勤兵科)。空軍通信電子士校傳統的規劃是,領士班統一編制第六中隊,而所有的區隊長也都是前期領士班學長未畢業前擔任,為的或許是便於照顧與經驗傳承吧!反正同是天涯淪落人,下毒手時大概也會客氣一點吧。而六中隊原就是以技術訓練為主,專門用來訓練相關通信及領航等人材,畢業後分配至當時全國十三個飛航基地裡通信航管中隊。無奈的是在當年軍教片正火紅,所以早我們二個月入伍的上一期學長,一下子破記錄的湧進了50多人,就算後來有許多人即時頓悟的離開,不過仍是餘下了40多人,整整的佔去了六中隊近半數。


在校期間,生活作息也慢慢的步入了正軌,部隊的生活其實是很固定的,反正除了出操、上課、被惡整外,實在也沒有什麼新鮮事。在教授專業無線電發報課程的教育上,系由一位少校級教官授課,而上課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種福利,雖然有時學長(實習區隊長)就像監視器的坐在教室後督課,椅子也規定只能坐三分之一板凳,但至少講台上的文職教官不會對我們怒目相向、惡言以對,甚至於莫名其妙的就是一頓亂操。


或許學長們覺得和我們相濡以沫、培養感情的時間漸漸減少,所以在軍事教育和體能訓練的時間外,更將他們所有的愛心,全都集中在盥洗時的時間裡發揮。部隊中赫赫有名的「三分鐘戰鬥澡」對我們來說,那根本就是一種恩賜,我們流行的是「三盆水克難澡」(蠻懷疑學長當兵前是不是擺攤賣麵的),訣竅就是將毛巾放入第一盆水中沾濕,再用濕毛巾擦拭全身後,上肥皂、打泡沫,然後再用毛巾及第二盆水擦去肥皂泡,最後則用第三盆水來做收尾。有時為了訓練我們擁有優雅的氣質,還會三不五時的來場「貴妃出浴」,怎麼洗?打一盆水後用肥皂 盒蓋當水瓢,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慢慢洗,尤其是在冬天時(我敢發誓!在士校三個月從未洗過一次熱水澡),想不優雅都很難。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呢?呵!呵!誰在乎啊,反正身上的衣服永遠有一層白色的物質,只是不知道是沒洗淨的肥皂沫,還是汗水蒸發後留下的結晶。


PS :學生階級如下1.大學長(實習中隊長)。2.學長(實習區隊長)3.班長(同梯擔任,往往是最不討喜的)

標籤:
瀏覽次數:79    人氣指數:79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連假的開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上班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