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018
 綾綾~賺水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待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中)
作者: 綾綾~賺水晶~ 日期: 2010.08.06  天氣:  心情: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擺脫手腳冰冷,建議妳不妨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運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
  妳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頭,皆可幫助血液循環。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循環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

.攻略3: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皮膚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Tips 1-菸鹼酸在哪裡
  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Tips 2-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菸鹼酸
  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攻略4: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即使夏天的天氣再熱,也要淺嘗輒止喔!

.攻略5: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循環,利用平常飲食時,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麵、炒米粉時就加點辣椒醬;喝湯時就多加點胡椒粉;吃水餃時,配碗酸辣湯,無形中就吃進好多辛香料囉!

.攻略6:常吃溫補食物
  如人參茶、薑母鴨、桂圓茶、黑芝麻、甜湯圓...等,冬天吃不僅讓身子暖,可以達到補身的功效,手腳也能不再冰冷。
  中藥中有許多藥物可改善及預防手腳冰冷,如人參、黨參、當歸、丹參、北耆、鹿茸、兔絲子、巴戟天、玉桂、肉蓯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黃、乾薑、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不論是泡茶、熬煮、入菜,多多食用就對啦!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參枸杞湯
  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參核桃飲
  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標籤:
瀏覽次數:281    人氣指數:2821    累積鼓勵:12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待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完)
 
住戶回應
 
時間:2010-12-10 22:14
他, 51歲,台中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8-26 17:02
他, 99歲,宜蘭縣,傳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8-08 21:20
他, 99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