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057925
 輕舟小渡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無題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記的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搭公車
作者: 輕舟小渡 日期: 2019.04.11  天氣:  心情:
將近30多年沒搭公車了!

自從有了自行車, 便深深愛上這自由自在, 隨心所欲, 環保又健康的騎騎樂.
還記得這一份工作時, 家住南港, 公司在板橋, 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 不亦樂乎!
後來不滿足於小小的路程, 便買了中古的彎把競速車, 自行將變速拆掉, 改成最難踩最高速的段位,
每天凌晨三點多, 先騎到基隆吃早餐, 再騎回板橋上班, 持續了2年多!
也因為任性地不使用變速, 導至髖關節受傷, 只能暫時揮別騎自行車的快樂時光!!!

然後有了機車, 再有了轎車, 但生活已被公事雜事填滿, 不再自由了!

最近, 把機車賣掉, 轎車給了兒子, 改成走路搭公車, 彷彿往日時光再度重現!
記得學生時代搭公車, 最喜歡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 迎著風吹散頭髮, 讓思緒紛飛...
但現在的公車已沒有車窗, 封閉的空間, 最後一排是高起的, 無法望向窗外!
只能退而求其次, 倒數第二排靠窗的座位, 無法迎著風, 但視野最廣也最遠...

人生就像搭公車, 有時上車有時下車, 每站都有不同的風景!
到站後, 你會稍作停留, 環顧四周? 還是轉身就走?
標籤:
瀏覽次數:148    人氣指數:748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無題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日記的日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