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136679
 以玫瑰為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遲到的勇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幽默與擇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登百岳訴七夕情
作者: 以玫瑰為名 日期: 2020.08.24  天氣:  心情:
為妻圓夢宜蘭退休警官挑戰百岳

宜蘭縣退休警官李守傑曾答應妻子賴敏媛,要攜手走遍台灣百岳,但賴敏媛走了38座後病逝,他改帶愛妻相片上山,已再登7座高山,希望有朝一日兌現承諾,為愛挑戰百岳幫妻圓夢,在七夕情人節前夕傳為佳話。

54歲李守傑與小他2歲的賴敏媛,都是宜蘭縣大同鄉泰雅族人,1992年結婚後育有2女,4年前,李守傑從兩線兩星警官退休,擔任護理師的賴敏媛,鼓勵丈夫爬山健身,她有空也陪同上山,一頭栽進登山世界,曾在玉山等百岳名山留下足跡。

去年4月,賴敏媛完成第38座百岳,許下心願要走完百岳,不料,2個月後發現癌細胞擴散,住院接受治療,年底不幸辭世,無法達成心願。

今年3月,李守傑重回山林,幫妻子達成願望,5個多月來,攻上奇萊北峰等7座百岳,每次抵達三角點,便拿出賴敏媛相片拍照記錄,深情款款說出「老婆,我們又走了一座百岳」,同行山友聽了為之動容。

李守傑說,老婆人在天堂,他登上海拔3000多公尺高山,感覺上距離妻子更近,夜宿山區半夜醒來,遠眺星空時,直覺最亮星星就是愛妻,在浪漫星光下,享受2人獨處時光。

賴敏媛走了38座百岳,李守傑帶著照片另走7座,合計45座,距離百岳目標還有55座,他持續安排登山行程,要幫老婆了結心願。

宜蘭縣噶瑪蘭山岳協會嚮導陳正輝說,過去陪同李守傑夫妻登百岳,夫妻倆到達三角點,他常協助拍下恩愛畫面,如今賴敏媛離世,李守傑持愛妻相片上山,不忘對著天上妻子說上幾句甜言蜜語,鶼鰈情深讓人感動。
標籤:
瀏覽次數:413    人氣指數:1753    累積鼓勵:6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遲到的勇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幽默與擇偶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8-29 19:07
她, 59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