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365382
 天降甘霖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空污與生活型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論文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reputation
作者: 天降甘霖 日期: 2019.07.09  天氣:  心情:
這段時間很多初選,未來還會有決選。談政治好像不智,但不敢談,是甚麼心態?

不管大家立場怎樣,但是觀察一個人或評斷一個新聞是真是假,就是看他的reputation。所以公司徵人要看履歷表,愛寓挑朋友也是看他的資料、照片、心情貼。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所以外貿協會也有一些效果,畢竟愛寓不提供語音影片,無法對話。若某個人像流氓嚼檳榔,不學無術,說話充滿了性與賭,有人願意去期待他可以帶來幸福嗎?

最可怕就貪,心貪就容易被騙。我們無法去改變誰,但擁有選擇誰的權利。我向來不相信神秘的力量,所以不會相信埃及木乃伊會復活,也不會相信武當山的仙丹可以起死回生。永遠相信踏實一點,心安理得。觀察一個人或評斷一個新聞是真是假,就是要看人的歷程、看事情的邏輯,若老是機關算盡,永遠不會踏實的。

我說過交友有一些冒險,這是在資訊不足的狀態下。就像肚子餓了在異地找餐廳,總會看一下餐廳人多不多,多不多就是reputation。當沒很多人,又找不到餐廳,只好進去試看看。交友,有時也像先試吃,口味對了,才會長遠。那麼,沒有菜單的餐廳,只有很漂亮的裝潢,該不該進去呢?當然可以進去,頂多花了錢不好吃。但是長久的關係,就要多考慮呢。 [X-)]
標籤:
瀏覽次數:222    人氣指數:822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空污與生活型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論文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