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365382
 天降甘霖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reputation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論文門
作者: 天降甘霖 日期: 2020.08.27  天氣:  心情:
今年似乎是論文門的大檢驗,蔡英文捍衛了她的博士論文;李眉蓁放棄了她的碩士論文;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似乎在這個彰化萬人抗體普篩議題上,被起底一個長年隱藏的大黑幕。這三件事之所以被注目,都因為政治炒作,才能被放大檢視,是否有弊端自然分明。

在人體試驗法還沒有甚麼規範之前,臨床的檢體與資料很容易被取得和利用在研究上,因而加速很多研究發現,這在研究倫理研討上常被拿來討論。然而,保障病人不因研究而被偷抽一支血、偷割一塊組織、或是醫檢或病理單位因為職務坐擁龐大生物檢體利益,是否因為人體試驗法而被杜絕?
標籤:
瀏覽次數:153    人氣指數:353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reputation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