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407622
 迷途黑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心血來潮
作者: 迷途黑手 日期: 2019.09.04  天氣:  心情:
我們一直都很注重環境的保護,並且一直努力在保護這地球的環境。在能源方面一直在尋求最乾淨安全的能源來替代石油,以保護大自然環境,避免溫度上升,所以有各種的替代能源發電,避免地球的生態的破壞。但是我們卻使用一種非常嚴重錯誤的能源,這個能源就是太陽能。所有的專家學者都告訴大家太陽能是乾淨的能源,但是這事實上是嚴重錯誤的,太陽能很可能就是地球的環境、生態毀滅者 。

首先我們必須要了解太陽、地球還有生態系的關係,太陽因為氫的核融合,產生各種的輻射能向四面八方發射, 地球的表面就是接受這種能量因而溫暖,使得生態系的運作活潑,萬物豐富多采多姿。而地球並不是全然的接受所有的能量, 當太陽能量到達地球表面,地球只能保留不到一半(4?%)的能量維持氣溫溫暖,生態系得以運作,而另一半多則要當場反射回外太空,所以氣溫才不會一直持上升。而地球的背光面也並沒有在休息,而是做另外一種的運作,就是不斷的向外太空發射從太陽吸收的能量,比如說紅外線。幾乎把從太陽所得的能量把他釋放出去外太空。如果沒有反射回外太空,幾十億年來地球表面一直吸收這些熱量,累積起來地球就已經沸騰爆炸。

幾十億年來地球就是因為這樣的運作平衡,所以產生了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多采多姿世界,百多年來因為工業革命產生了超量的二氧化碳,而 二氧化碳有輕微的保溫效果,發射回外太空的效率沒有那麼好, 使得地球的溫度漸漸上升,造成我們所謂的溫室效應。才百多年時間就將幾十億年的平衡給破壞, 而這個漸漸上升的溫度, 使得高原地區、南北極的冰山和冰川融解。但是二氧化碳在大氣層當中的含量非常非常的低才只有0.04 %,所以在外太空可以看到地球還是非常的藍, 地球的反射效果還是非常的好,溫度的上升速度並沒有那麼快。

其實大氣層本身就有保溫效果,所以是不是CO2 使得地球溫度上升, 這個依據並沒有很明確,因為氣態的二氧化碳是無色透明(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8C%E6%B0%A7%E5%8C%96%E7%A2%B3),光和能量可以直接穿透,或許會遲滯但不會保留,所以氣溫上升可能真正的原因是人類因為居住發展建設,造成地球表面的破壞,使得反射的效果沒有那麼好,說不定這個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而如今的太陽能發電板是一種非常可怕的吸收體,目前的吸收率達到96.21%(https://kknews.cc/zh-tw/science/39qjgmg.html),吸收的效率非常的好, 幾乎快將太陽到地球的能量完全保持在地球表面,並且不會釋放出去,完全把他保留在地球表面, 等到太陽能板到達地球背光面,本來地球會持續向外太空釋放能量,也因為太陽能板的吸收率很高,所以也會繼續阻斷地球釋放能量,使得地球的表面溫度快速大量的上升, 快速加熱地球,今天假設二氧化碳氣態為黑色,完全百分百的吸收能量,但是他在大氣層的含量才0.04%,太陽能板的吸收率96.21,所以太陽能板是二氧化碳96.21/0.04=2405.25倍,這個是假設二氧化碳黑色完全吸收能量,但是二氧化碳是無色透明的,光和能量能夠穿透,所以太陽能板造成的溫室效應,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好幾千倍好幾萬倍。

近一二十年來開始大量使用太陽能板,氣候近幾年來也快速的劇烈變化, 變化的速度難以想像,北極圈也有上升到35度的紀錄,這幾年北極圈的冰雪可能都會完全融化,北極海已經能夠船隻直接穿越了, 北極熊還有海豹可能會滅絕,而北極圈的冰雪融化之後,使得地球吸收太陽能的效率會更高,因為冰雪的反射率90幾%,和太陽能板剛好相反 。所以北極消失的冰雪面積,就多增加了地球表面吸收太陽能的面積,原本預估2050年南北極消失,現在已經提早到2030 甚至更快,這個災難是我們大家都看得到的。
標籤:
瀏覽次數:448    人氣指數:448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