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47700
 花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高級油漆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唉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旦往前走
作者: 花開 日期: 2011.09.12  天氣:  心情:
  有人說過,真正決定愛情的不是別人,始終都是你自己。

  身邊曾有女性長輩每次說到另一個不該出現的女人,總是咬牙切齒,不然就是痛哭流涕,她想不懂年少時明明兩人也是經過一番波折才相愛的,為什麼才牽手不到十年,自己就變成被丟棄的那方。
  那時還很小的我,曾經小聲跟媽媽說:「離婚就好啦,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難過?」當時除了家人還沒有出現另一個親愛的我,自然不能明白一個全心付出的女人跌落的痛。
  後來比較大以後,聽到姊妹們的傷心事,還是不太能理解,看起來就是個漂漂亮亮的美人,為什麼要為一個被別人拿姿色誘走的醜男傷心,流了那麼多淚,留下的不過是一句:「我不懂,他曾經對我這麼好。」
  以前不太懂,為什麼看了莎岡《熱戀》之後,會覺得那麼震撼,最近的我忽然懂了,情感之所以美麗,就是在於它璀璨,盛開的花朵如何美麗,終究會謝的,但人們對於花朵卻沒有林黛玉的憐惜,只是視作四季交替,尋常景象。
  如果只是把愛情視作一種美麗的常景,那等到結束時,僅剩下惆悵,會不會健康一點?

  如果雙人床多了一個人,我會微笑帶走自己想要的,還珍惜的,然後聳聳肩,轉頭先去買張單人床,然後再讀一次《熱戀》,倒頭睡一場好覺。
標籤:
瀏覽次數:494    人氣指數:3654    累積鼓勵:15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高級油漆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唉呀
 
住戶回應
 
時間:2011-12-10 14:08
他, 62歲,基隆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9-26 11:40
親愛的住戶你好:
恭喜!你投稿「主題日記」獲選囉!
★請在9/29前以☆私密方式☆回覆管理員在你日記裡的留言,給管理員你的資料,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
(1)參加活動名稱:日記話題<愛情裡如果有小三是宿命,該怎麼面對?>
(2)獲得贈品:Hebe準備精美小禮
(3)公寓住戶編號
(4)收件人真實姓名
(5)聯絡電話
(6)郵寄地址(含郵遞區號)
我們將在9/29統一收集住戶個人資料,收到資料的14天內,將贈品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
★注意!請務必勾選「私密回覆」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以免個人資料外洩,謝謝!

公寓管理員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