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03003
 Macho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一個不講理的東西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徵約會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千萬的省思
作者: Macho 日期: 2019.02.01  天氣:  心情:
最近看了一則報導心中不免有些感觸,在苗栗有位七旬謝姓老先生登報徵乾女兒,承諾百年後將遺留千萬家產,唯一訴求是要在他百年之後持續掃墓祭祖,這原只是一篇有趣的八卦報導,讓我心生感觸的是有記者訪問他,難道他不擔心對方並非真心只是圖他的千萬遺產,他回答說:「如果在我有生之年她都能做到我所要求的,我人都已經過世了,真的假的又有甚麼差別」

以前也曾思索過類似的問題,究竟是好心做壞事或者惡意做好事哪一種較好?? 生活中有很多的例子,家人 朋友出於好意而做出傷害你的事,你該如何自處? 又有些人基於偽善或存心不良來幫助你,你是否應予以回報或心存感激?? 在傳統的教育中,大多傾向於心存善意則善 心懷惡意則惡。過往以來我雖非全盤否定但也無法完全認同,而隨著歲月的累積生活經驗的淬鍊,我慢慢的覺得你做的遠比你想的來的更重要。 這種說法冷酷無情但卻更貼切事實。

我出生於彰化鹿港,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小學起在三重念書長大,在我那個年代三重龍蛇混雜逞兇鬥狠的人很多,鄰居也不乏這樣的人,因為從小一起長大也和某些人成了朋友,長大後我知道他在地方上不務正業收保護費不是一般人定義中的好人,但對我卻是真心交友幫忙我從無二話,心中有常常有些矛盾的念頭,該不該持續和他們做朋友。

十大槍擊要犯陳進興因為挾持駐台外交官在當年是轟動一時的頭條新聞,最近因為新北市長的選舉又再度被提起,他殺人傷人無數罪大惡極無庸置疑,但沒有人能否認他是個孝子,對父母親至孝,對普羅大眾來說他是徹徹底底的壞人,但對他的父母親來說,卻是個好兒子。

現在我看一個人再也不是看他想甚麼或說甚麼而是看他做甚麼,一個偽君子如果能偽裝一輩子難道就不是個好人嗎? 他所做的諸多善行好事就應該全然被否定嗎? 一個屢屢犯錯的人只因他沒有惡意或者心是好的,所做的壞事都應該被原諒嗎? 無心的傷害在當事人的感受仍然還是痛啊~~!!!
標籤:
瀏覽次數:96    人氣指數:296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一個不講理的東西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徵約會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