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03003
 Macho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熟悉的陌生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水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可憐的聖人
作者: Macho 日期: 2019.03.18  天氣:  心情:
昨天看了一則新聞"因300萬遺產婆媳大打出手"和好朋友閒聊時隨口提及,當然不免會加以評論一番,我說:我們這個年紀這個世代的人無分男女一路走來總有些累積,動產 不動產加一加隨便也要超過千萬,值得為300萬一家人反目成仇嗎? 更何況當事人應該立下遺囑說明清楚財產分配,才不會原有遺留不但沒有造福家人,反而變成禍端,說著說著不知怎麼的就說到我的家庭和等同狀況的處置(細節是個人私事不願多談,請見諒),朋友說我真是個"聖人"(取笑的成分居多),過沒多久又說:"你真的好可憐喔~~~",我當下感到一陣的錯愕和不解,不知怎麼把"聖人"和"可憐"相結合在一起。

我是家中長子開始工作的早,家中負擔原就是責無旁貸,老人家的想法是將家中的遺留與資源給最缺乏和需要的家人也是無可厚非,我沒有怨言就換來一句半開玩笑的"聖人",後面那句"好可憐"就非常讓人不解了,真看不出我哪裡就可憐了。

現今的社會強調黑白分別 責任與權益劃分清楚,常常將"公平""公正""公開"放在嘴邊,但一家人哪能用這套三公理論來適用,這世界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有人常抱怨不公平羨慕富二代 政二代 星二代....,引用大陸人的一句玩笑話~~~"有個好爸爸 好媽媽本身就個高難度的技術活,不容易啊!!!"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就是因為一家人血脈相連情感交融,所以家中的事務難以用法理來釐清,當真的要訴諸法律時"血脈親情"早已蕩然無存了。

至於"可憐"二字就更加莫名其妙了,生平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可憐,但因為知道朋友是一番好意在為我抱不平,所以也就一笑帶過,想想連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怎麼一頂奇怪的大帽子"可憐的聖人"忽然就戴在我頭上了。
標籤:
瀏覽次數:87    人氣指數:687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熟悉的陌生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水晶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3-21 12:58
她, 61歲,嘉義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