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二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0.05.06  天氣:  心情:
說起與音樂的結緣可追朔到襁褓之時。你一定會問我:"怎麼有可能,那麼小哪能記得!" 我無法解釋,或許是母親曾經對我說過小時候的情景,而這樣的景像烙印腦中後,以真實般的呈現。

由於有五個兄姊,母親每天有大量做不完的家事以及管教孩子的事要做,而最幼小的我,經常只能被圍著肚兜躺在床上自個兒玩。為了安撫我,母親在我的床邊放上了一台現在想起了挺有古意的”拉地悠’(radio),就這樣,不管是醒著還是睡著,耳朵邊經常有”人”對我說話,對我唱歌,而它往往可以讓我很平靜。等到我稍大時,每天最喜歡坐的位置就是那台收音機旁,它讓我聽了許許多多的童謠和廣播劇(尤其是中廣的小小廣播劇)。

家中的這台收音機幾乎是我專屬,除了外婆來家裡”度假”時除外。外婆是童養媳,在家中的地位極低,因此雖然很喜歡地方戲曲,但通常只能在廟會作戲時去聽聽,所以當她來時,母親會要我將收音機讓給外婆使用。因此只要聽到家裡傳來歌仔戲、新劇的聲音時,就可以知道外婆大人光臨。妙得是,,雖然它和我聽的音樂感差異很大,但是或許是加上那些有趣的故事內容,像陳三五娘、義賊廖添丁等等,我居然沒有討厭這些戲曲,偶而還會陪著外婆一起聽。
標籤:
瀏覽次數:408    人氣指數:1988    累積鼓勵:7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三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5-07 11:17
他, 27歲,中南美洲,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5-07 08:48
她, 67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5-07 00:58
他, 27歲,中南美洲,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