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十五補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六 part 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十六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0.09.06  天氣:  心情:
想再多說說小時候住的地方。那個年代,人們的生活樸實無華,科技文明沒那麼發達,馬路上會出現的車子並不多,除了極少數富有人家的黑頭車,多數人出遠門才會搭的公車,偶而會出現的紅色計程車外,一般人會擁有奢華一點的 “交通工具” 是鐵馬,也就是腳踏車。那時候的腳踏車大都是黑色,支架厚實笨重,坐墊後還有一平面網狀鐵架用來載運貨物用的。它的用途比較像是貨車,是許多人用來營生吃飯的工具之一。但下了工後,它又可換身成浪漫約會用的香車。當後座載著美女,悠閒的穿越著大街小巷,享受著只有彼此的兩人世界真是愜意。

之所以提到這些交通工具,也只是想表達當時人為的 ”噪音” 真的不大,但是居家環境卻有一些很難忽視它們存在極為特殊的聲音。這些聲音的奇特也是記憶中難以抹滅不會褪去的原因,姑且讓我稱它們為都市(聲音)傳奇三部曲。

首部曲
清晨四、五點,大多數的人仍在沉睡中,夏天時晨光初曉,冬天的天色則仍黯黑,但不管哪個季節,哪種氣候,到了這個時間,一陣又一陣豬隻淒厲的哀嚎叫聲由遠處斷斷續續的傳來,隱隱約約還可以感受到空氣中帶著恐懼的血腥味。日復一日本該習以為常而忽略的聲音,卻還是會讓夢中的人驚醒。而我,常常因此而醒了,等到豬叫聲停了後,再次入眠。這些聲音來自一間屠宰場。當時,屠宰場提供了附近市場豬肉肉品的來源。那時沒有冷凍設備,為了肉品新鮮的需求,而有了這所位於社區中的屠宰場。每天早上,豬兒死亡前的叫聲如穿腦般的影響了我那”小小的心靈”,我相信應該有許多人跟我有相同的感受,那是除了驚恐外…仍是驚恐。我無法想像這樣的聲音對於住在屠宰場旁的人家會不會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這一種聲音傳奇在屠宰場遷移並改建成一般公寓後才消失。


註:
1.屠夫殺豬的同時,會讓豬血排出,並將豬血收集賣給攤販或店家做食材,新鮮的豬血所烹調出的豬血湯、豬血糕,成為昌吉街以及延平北路三段知名的美食。
2.當時,屠宰場邊還 “孕育” 了一種”族群”傳奇,那就是 ”豬屠幫” ,他們是一群平日逞兇鬥狠的地方惡霸兄弟們。 曾現場看過這些兄弟們,手拿武士刀追殺對手的畫面。不過,這個幫派的威名,仍不及三重天台幫,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最大尾”鱸鰻”幫派,名聲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大哥級的。
標籤:
瀏覽次數:430    人氣指數:3170    累積鼓勵:13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十五補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六 part 2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