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十六 part 2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七Part 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十六part 3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0.09.27  天氣:  心情:
三部曲
都市聲音傳奇的第三種聲音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並不陌生,人們的生活寬裕下,坐飛機出遊的機會多得是,對飛機的聲音也很熟悉,有許多人更是會專程到機場附近的咖啡座,點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悠閒的欣賞著飛機的起落,並視此為假日生活情趣之一。但對於某些人,這些聲音卻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所指得正是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們。

小時候住家的位置正在飛機降落的航道上,一天數班次的飛機天天由遠處飛來,由小小的一隻…越變越大…到從頭頂上呼嘯而過時已成一隻龐然大物,而那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往往蓋住了周遭一切的聲音。在這種環境之下,個個居民練就了一口好嗓門,在飛機飛過的同時,同步提高了八度音,待飛機飛遠了,又回復原來的聲調,這樣的功夫,天天練著。

或許你會覺得這些聲音對生活不是個極大的干擾麼? 這倒也還好,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當時人們的容忍度高,所以並不將這些事視做大事。或許你覺得,哇,天天看飛機,應該對飛機的種類和航空公司有很大的認識和瞭解,對吧 ? 如是此邏輯,天天在路上看著車來車往,就該能認識所有的車種、品牌? 有些人或許有這種能力,但絕對不是我!

但的確的,還是會對某些特殊的飛機上心,有些是飛機機體上的彩繪令人耳目一新,有些卻是因為它的表現而有特別的觀感,就像看到當時老舊的軍用運輸機 ”進場” 時,鐵定會抓住所有人的目光。

俗稱老母雞,身穿一身綠(偶有迷彩色)的運輸機,可以老遠就聽到它低沉轟隆轟隆的聲音(低沉到不知那刻會突然熄火),接著就會看到它搖搖擺擺的有如喝醉酒似的迎面而來,放下起落架的同時,也會帶動起觀看者的心,那是一陣糾結啊! (心裡想的是不是該拔腿跑) 屏氣凝神的注視著它,大氣不喘一個,只等著它順順當當的飛了過去後,那顆心,才真的能放下。

除此之外,可再加上一筆特殊的經驗,這可是在國中時。那又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上課日下午,臺上的老師拿著麥克風唸唸叨叨的不知講到哪裡了,他的聲音猶如催眠曲,我的眼睛早不聽使喚的閉上了,就那麼瞇了一下下(偷懶的人慣有的詞),不知怎麼了,突然覺得地動了起來,整間教室…不對,是整座學校開始搖晃,窗上的玻璃撞擊到叮叮噹噹著響著,心裡竄起的第一個念頭----地震? 不像啊! 還沒回過神,就看到一架巨無霸從空中飛過,它發出的聲音完全遮蓋了麥克風的聲音,老師用力嘶吼卻發現無法與之抗衡後終於放下了麥克風,無奈的等待著它的離去! 那一晚,看了新聞報導,知道那是第一架抵達臺灣的747型飛機。

註:當時國軍使用的軍備,有許多是二次大戰留下來的,機種和設備都老舊,實在很欽佩這些軍人,能細心的維護這些本該淘汰的飛機,並且冒著危險來執行任務。
標籤:
瀏覽次數:457    人氣指數:3977    累積鼓勵:17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十六 part 2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七Part 1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