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十七Part 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十七Part 2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0.10.02  天氣:  心情:
隔天一大早,一醒過來就跑到陽臺,這時風雨稍歇,站在陽臺往下瞧,我的媽媽呀! 水幾乎快上了二樓,我伸手都快可以摸著了呢! 小孩子覺得新奇,還在開著玩笑說,哇~好大的游泳池,正說著偏偏看到一條頗大的蛇被水流給帶著從我們面前過,大傢伙兒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

大人們可不像我們這麼天真,看他們交頭接耳的討論著事情,不停的看著水勢,過了幾個小時後,水位居然沒有消減的跡象,眼看著情勢不太妥當,深怕黑夜再次降臨後會有危險發生,在眾人的協調交涉後,整條街的壯丁忙了起來,大家決定將老弱婦孺全撤到巷子頭臨馬路的四樓公寓去。

話說撤離家園簡單,但事實上是有困難的。因為巷子的二樓房與臨街的四樓房中間隔了防火巷,以及相當大的後院,要跨過矮牆容易,但要跨過一個院子可不簡單,況且,院子積的水也有一樓高。也不知是何方人士,居然能在那當下找來了三塊寬約一尺,相當長且厚的木板,男丁們合力的將它們架在庭院的圍牆上(當時不在現場,無法想像到底是如何隔空把那些板子架上),一邊連接四樓房,一邊架上了二樓房的矮牆上。

壯丁們分配好了位置,取了適當的距離,以及比較安全的位置,在似獨木橋的木板上站妥了,且保持了平衡(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落水),接著就這麼一個個手換過手的,把由巷子尾往巷子頭送的離家避難居民,安穩的送到了四樓房。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只不過我年紀小,記得我是被大人們用雙手撐住腋下,一個傳一個的被送到了四樓房。不知道當時的孩子是膽大夠大,還是忘了害怕,過程中極為安靜,沒聽到有小孩子哭的。當時,我六歲。

居民們的守望相助發揮了最大的作用,大伙兒平安的度過了這幾個令人難忘的夜晚。這次的颱風造成了二百多人死亡,而這強烈的印象直到今日猶如昨日發生,歷歷在目。(恐怖啊!)

註:幾次的淹水事件才有後來二重疏洪道的建設,以及二次基隆河截彎取直的工程。
標籤:
瀏覽次數:461    人氣指數:3821    累積鼓勵:16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十七Part 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十八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