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708262
 維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情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容易滿足 卻不知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往事
作者: 維之 日期: 2019.07.29  天氣:  心情:
父親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巨人,一個傳奇,19歲時大陸河山變色,隨政府軍隊隻身來台,從小即過目不忘,聰穎的他,除了國學文學底子深厚外!對於擇日.堪輿.命理.風水皆精通,所以他在國中教國文時(他因記憶力好,講課非常生動有趣,我有幸在升國二暑期輔導時能在他的教室聆聽)他還是業餘的地理師,假日還在外面奔波,只因為一家老小食指浩繁,不得不如此,我母親是清水人,他很疼小他七歲的妻子,我上有兩位姐姐,下有三個弟弟!父親有文人的豪爽!在鄉里間好交朋友,酒量大無比,當時的社會風氣使然,有上級督學來監察都是招待至茶室,記得當時平交道旁有有一排燈紅酒綠的風化區。
我上小學時,父親還在教小學,後來參加中等教師檢定,才到國中教國文,
我自小他覺得我最像他,聰明鬼靈精怪,然而我叛逆的個性也讓他費盡心思!
家中每個孩子都能在他的安排與掌控下安穩的求學就業,我的意見最多,並且能識破他的機心,如今回首他那些「處心積慮」還是基於一個父親對子女全心的愛!
他隨時隨地都在掌握對孩子們機會教育!他是一個權威的長者,我們在他的羽翼下得以安穩團聚著!我的婚姻一直讓我很不愉快,他隨時都張開雙手歡迎我們回娘家(姐姐們也都嫁得不甚如意)所以我的兩個孩子童年,有一半的日子是在外公家度過。
他在民國90年因病辭世,我們家也整個散了,姐弟各居一方,很少聯絡聚會了!
我大弟在幾年前才娶了小他30歲的來自湖南的妹子,我雖喜歡故鄉,回去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讓人有些淒涼!
標籤:
瀏覽次數:180    人氣指數:700    累積鼓勵:2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情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容易滿足 卻不知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