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825110
 再次撥動那根弦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下一趟去哪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照片修很大?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家庭事業健康孰重要?
作者: 再次撥動那根弦 日期: 2019.09.01  天氣:  心情:

今年回台約了一個認識近50年的好友見面, 很開心地聊了幾個鐘頭. 對方長我一歲, 目前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副總, 台灣大陸都有設廠, 員工近萬人. 對方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幾十年下來錢賺了不少, 預計兩年後退休.
當年我們經常一起打羽毛球, 如今我還在打, 能跑能跳能殺球, 跟四十歲時沒什麼兩樣, 去年還開車去爬山賞楓照相, 八百公里, 當天來回, 加上爬山上下各一個小時. 他說下了班能去公園散散步就不錯了.

年輕時他上女友家, 沒敢兩手空空去拜訪, 卻被對方家長打槍. 當時心裡掙扎著, 禮品是該留下還是帶回家?
後來又是如何用吉他, 娶到一個漂亮又愛他的老婆. (曾經為了陪他唸研究所, 休學一年.)
大學研究所考了一題, 饅頭跟包子, 哪個傳熱比較快? 為什麼?
我們前後進了海軍陸戰隊, 當一年十個月的預官. 我那一年受訓時進靶場出了意外, 連上一個班長, 也是他之前受訓時的班長, 因為手榴彈有瑕疵, 還沒丟出去就被當場炸死. 十一月份的涼山, 我們幾個兵 (當時還沒掛階, 當全中華民國最小的軍官), 晚上十一點鐘被挖起來出公差, 護送遺體去太平間, 真是冷得可以.
...

他說到了這個年紀, 比財富, 比誰的老婆漂亮, 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身體是否還健康? 能吃能喝, 能跑能跳, 還有體力去做想做的事, 那才是真的福氣. 心想著, 我命真的有比他好?
標籤:
瀏覽次數:262    人氣指數:46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下一趟去哪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照片修很大?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