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公寓成立至今,很開心有這麼多的住戶願意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分享著生活的點滴,聆聽著鄰居的心情與故事,有人在這裡得到了幸福的愛情,也有人找到了永恆的友誼,串連起我們的情誼與緣分,儘管置身浩瀚的網海,但心與心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心的溫度卻是如此的真實而溫暖。

愛情公寓始終相信,願意加入我們的住戶們都是可愛善良的,大家都是以最真摯的誠意來開啟彼此的友誼之窗,但無可否認的,網路裡就如同真實社會的縮影,儘管絕大多數人是良善的,卻也無法避免有心招搖撞騙壞份子的出現,因此除了公寓管理單位的努力,我們更需要所有住戶都能一起來把 『 網路交友安全 』 的觀念與重要性傳遞給您在公寓裡的鄰居朋友,也告訴您生活週遭的每一位親朋好友。 藉由公寓的叮嚀提醒,使用者網路交友安全觀念的建立,以及住戶間緊密的合作相互幫忙,一起來維護這裡的使用品質以及保障每位住戶的自身安全。

為了保護公寓住戶在使用網路交友時的自身安全,愛情公寓製作了 『 網路交友 5 點小叮嚀 』 與 『 網路交友小測驗 』希望能提醒所有住戶在從事網路交友活動的時候,可以保持 一定的警覺心與敏銳的觀察力,並 注意個人的安全,避免 可能發生的危險;您除了可以透過測驗了解您在網路交友安全上的認知程度,同時更能把 『 網路交友 5 點小叮嚀 』透過公寓設計的活動方式,寄給您的鄰居朋友,提醒他們可以看看這些叮嚀了解保護自身安全的方式,並藉由測驗的方式建立起 網路交友安全的觀念,預防網路交友裡任何可能的陷阱與危機,相信您的每一份熱情與關心,將會讓我們的網路交友更安心。
1.   本活動分有 『 網路交友 5 點小叮嚀 』與 『 網路交友小測驗 』兩個部分。
2.   『 網路交友5點小叮嚀 』是讓您了解從事網路交友活動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保護您自身的安全。
3.   在您瀏覽其他住戶檔案的時候,您會看到一個 [叮嚀他交友安全] 連結,點選之後,您就可以送她一束代表網路交友安全的 [瑪格麗特] ,並告知『 網路交友5點小叮嚀 』的訊息,提醒他使用網路交友時應該注意的安全事項。見附圖一。每位住戶可以選擇5位公寓鄰居,將瑪格麗特送給對方。
4.   收到的瑪格麗特可以放進房間作為擺設,並宣示一同為大家的網路交友安全盡一份心力。見附圖二
5.   送 [瑪格麗特] 提醒鄰居交友安全的活動截止日為5月31日
6.   『 網路交友小測驗 』是藉由回答問題的方式,來測量看看您對於網路交友安全的觀念與認知程度。
7.   進行『 網路交友小測驗 』之後,公寓系統會根據您的回答作出分數評比,評比分數在一定數值以上,系統會頒發給您一個代表網路交友安全的 [小紅帽] 布娃娃,您的個人檔案地方會出現該娃娃,見附圖三

附圖一

附圖二

附圖三

     
    尚凡資訊 版權所有 c2004 Sunfun Info Ltd.Co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