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尋寶說明 請選擇說明項目:
新手上路
一、海賊公會是什麼?
海賊公會是公寓管理海賊們的一個特殊單位,在開始尋寶之前,住戶都需加入海賊公會,成為海賊的一員,才能開始挖寶。 若想要成為海賊,您可以至公會酒吧點擊加入工會,並同意海賊契約,再選擇自己的身份,就可以展開冒險旅程了喔!

  1. 加入工會
  2. 同意海賊契約
  3. 選擇身份

    ▲船長需要負擔較大的責任,若你覺得自己會是個負責的船長,就選擇船長帶領其他船員吧!
    ※ 注意:不論您選船長或船員,在尋寶過程中,都還是可以更換身份的喔!


海賊尋寶流程


二、船長跟船員的差別?
船長相較於船員,擁有兌換整組懸賞寶物及管理船隻的權力,但需要負擔海賊船的租用,只要船長停止租用海賊船,該海賊船就會自動解散。
※注意:船型續租只能租相同或更大的船型,無法改租較小的船型喔!


三、如何當船長並成立海賊團?
船長須先租用海賊船,並設定海賊團相關資訊,就可以開始招募船員喔!

  1. 選擇欲組用的船型及天數

    ▲越大的船型,可以承載較多的人及更多寶物到船上;當兌換寶物時,船上人數越多,得到的海賊幣也會加倍喔!!若船長在船到期前未續租,該海賊團也將自動於到期日解散,海賊團相關紀錄及排行榜也將消失。
    ※ 注意:船長請勿使用不雅名稱,做為海賊團團名,經發現,公寓會發函警告,若未在發函後48hr內修正,公寓將該海賊團自動解散(已租用的費用將不退還)。
  2. 製作海賊旗
  3. 海賊團命名
  4. 招募設定

    ▲當您選擇透過船員招募中心找船員,您的海賊團資訊就會出現在公會的招幕中心,公寓所有住戶都可以申請加入您的海賊團;若您選擇自己找船員,可以到住戶的「我的海賊船」中,按下「邀請他加入」就可發出邀請,並靜待對方的回應喔!
    ※ 注意:若您在招募設定中選擇「不想找任何船員 」,公寓住戶即無法向您申請加入。
  5. 確認船員名單

    ▲當其他住戶跟您申請加入海賊船時,請您於7天內至「我的海賊船」中的「招募狀態」回應申請。

四、如何當船員並加入海賊團?
當您選擇船員後,身份即為流浪中的船員,您必須加入其他人的海賊船,才能開始尋寶喔!

  1. 跟隨船長

    ▲到招募中心看看那些船長正在招募船員,在這可以提出申請加入。
  2. 等待回應

    ▲您可以至「我的海賊船」看看有誰邀請您,或是看看申請中的海賊團回應。
開始挖寶
一、如何挖寶?
當您至鄰居家拜訪後,鄰居小窩就會隨機出現閃亮亮的光芒, 您就可以利用挖寶道具「免洗湯匙」或「很難斷鐵鏟」,才能挖掘寶藏,若能搭配特殊功能的道具,能幫您挖寶時更無往不利~

  1. 先前往海賊道具店購買道具
  2. 拜訪後選擇挖寶道具
  3. 點擊閃亮亮的光芒
  4. 挖掘寶物

    ▲每挖掘一次就使用掉一個挖掘工具,並且體力也會扣1,當您沒體力或挖掘工具時,可前往道具店購買。
    ※注意:海賊的精神是共享!屬於海賊船的道具,買回去後,是全隊都可使用的唷!若您所屬的海賊船遭解散或是您被解雇或自行離開,您所貢獻到船上的道具,將不會歸還給您。
二、挖到寶物可以幹麻?
當您挖到寶物時可以至工會單件鑑價,來換取海賊幣,或是將寶物放進所屬海賊團的船艙內,收集工會所懸賞的寶物組合,一次換取大量的海賊幣。


▲在小窩挖到寶時可以選擇要鑑價,或是放到船上
※注意:若您在小窩挖到寶時,就馬上單件鑑價,所得到的海賊幣只有自己才會得到; 若放到船上後,就只有船長才能單件鑑價或是選擇收集懸賞寶物整組兌換,但換回的海賊幣就會依照船上人數平分。


▲在我的海賊船也可以單件鑑價


▲公會酒吧都會召告目前所懸賞的整組寶物,當海賊團收集到整組,船長就可以前往公會酒吧兌換比單件鑑價更多的海賊幣獎勵喔!


※注意:當船長兌換懸賞寶物,所得的海賊幣將會依照人數多寡,平分給船上的所有人;另外人數越多,兌換的海賊幣也會更多~
※注意:若您所屬的海賊船遭解散或是您被解雇或自行離開,您所貢獻到船上的寶物,系統將會自動幫您鑑價,並將海賊幣給您。
發動攻擊
一、如何發動攻擊?


▲若您擁有砲彈還可以至對方的海賊團頁面,選擇攻擊別人船隻,搶奪寶物,但當敵方擁有裝甲,攻擊就會失效喔!


▲您必須考慮風向及敵船移動的速度,並攻擊到要害(船中央)才算成功。


▲若您成功攻擊敵船,就可以挑選一件敵船上的寶物,但當日就無法再對同艘海賊船攻擊。
※注意:您購買的砲彈及裝甲等海賊船道具,您所屬海賊團的夥伴們,都可以使用喔!
兌換獎勵
一、什麼是公會獎勵?
為了犒賞辛苦的海賊們,公會準備了許多公寓的獎品,如:最高榮譽金質獎章、限量海賊小窩傢俱、海賊背版、白金VIP及各種禮卷,讓大家用身上的海賊幣兌換喔!


▲扣除海賊幣後,即成功兌換,您可繼續累積海賊幣,就可繼續兌換。
其他
一、怎麼關閉海賊尋寶遊戲?
當您暫時想停止參與海賊尋寶活動時,請至公會酒吧點擊退出公會,確認後,公寓住戶們即無法再向您送出海賊團邀請;若您想重新參加海賊尋寶,隨時可再前往公會酒吧,重新加入公會。
※注意:您必須先退出您所屬的海賊團,才能退出公會喔!



*愛情公寓保留更改活動規則、解釋活動規則的權力。 >> 公寓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