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安全中心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 印尼簡訊中獎通知?小心詐騙
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2013-02-21印尼簡訊中獎通知?小心詐騙
家中有外籍幫傭的民眾,請協助提醒此類詐騙手法,別讓他們的辛苦錢付之東流!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接獲近百通諮詢電話,民眾反映家中外傭接獲疑似中獎通知的不明簡訊,目前雖無受害的報案紀錄,仍應提醒家中外傭提高警覺避免上當。

陳先生家中的印尼籍看護,於本月初接到一則開頭+62所發出的簡訊中獎通知:「selamat.! Anda terpilih sebagai TKI/BMI di Taiwan mendapat Kejutan Akhir Tahun sebesar NT$350.000 info hub: +62…」翻譯內容大致為:「恭喜!你獲選為TKI/BMI(疑似公司簡稱)在臺灣之年終驚喜,獲總額新臺幣35萬元獎項,詳情電話請洽+62…」經查應為從印尼發送之簡訊,與國內發生之通知中獎詐騙手法相似,目前雖未接獲遭詐騙的報案電話,惟依目前中獎詐騙手法推測,應會以各種名義要求被害人先行匯款,一旦有人依對方指示操作,被害款項匯到國外恐追查不易。

目前印尼在臺人口數已突破18萬人次,其中有不少人是擔任家庭看護,警方呼籲,雇主宜向家中看護多加宣導,以防受騙上當,本局亦會函知勞工委員會、入出國及移民署等相關單位協助宣導。有任何與詐騙相關之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警網相連 more
網友見面五要
  • 要先告知親友今天和誰約會
  • 要記得填寫「見網友通報」
  • 要能自己掌握約會的時間地點
  • 要察言觀色,發現不對勁立即離開
  • 要保持電話暢通
AP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