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安全中心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 買遊戲點數打怪 軍校生反被騙走遊戲點數
各種詐騙手法(案例)
2015-10-20買遊戲點數打怪 軍校生反被騙走遊戲點數
購買遊戲點數卻遭分期付款詐騙!一名呂姓軍校生透過網拍購買便宜遊戲點數,沒想到卻接到詐騙集團假冒郵局來電,指呂男轉帳付款時誤設為分期付款,必須把帳戶內的錢全部提領出來購買遊戲點數。呂男信以為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在校內的便利商店分18次購買了8萬7千元的遊戲點數給對方,回到宿舍告訴同學此事,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被害的呂姓軍校生(84年次)報案時表示,今年6月間,在拍賣網站上看到有賣家公開販售打79折的便宜遊戲點數,只要花480元,就可以買到面額600元的點數。呂男覺得相當超值,立刻轉帳480元給對方表明購買。交易完成兩天後,忽然一名自稱郵局專員的男子來電,指呂男在轉帳時誤設為12期的分期付款設定,變成會持續轉帳5千760元給對方,必須操作自動提款機才能解除設定。呂男不疑有他,依指示操作後,對方又說他操作不當,導致遠端電腦當機,為了保護他的提款卡安全,必須將戶頭裡全部的錢提領出來,到銀行匯進一個安全的帳戶,呂男表明學校有門禁管制,自己人在校內無法離校,於是對方又指示他到校內的便利超商,把剛領出來的錢全部購買遊戲點數。呂男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乖乖照辦,分18次總共購買了8萬7千元的遊戲點數,並把帳號密碼給了對方。回到宿舍後,向室友借錢購買生活用品,「因為錢現在都在一個安全帳戶裡」,室友查覺有異,建議報警,呂男這才驚覺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
刑事警察局表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雖然行之有年,但仍有很多網購族被對方專業權威的語氣牽著鼻子走,在對方一連串的指令下不知不覺落入詐騙陷阱中。刑事局呼籲,只要陌生來電提到「解除分期付款」或「使用遊戲點數交易」都絕對是詐騙,務必立刻掛掉電話,並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此外,若將相關線索提供警察機關,或檢舉詐騙集團成員,因而協助警方破案,警方將依線索之多寡、明確性、重要性,及與犯罪關聯性之高低,核予檢舉人最高20萬元的檢舉獎金;若對治安具特殊貢獻,以專案核予獎金將更優渥,歡迎民眾踴躍提供線索,警民聯手打擊詐騙集團!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網站
警網相連 more
網友見面五要
  • 要先告知親友今天和誰約會
  • 要記得填寫「見網友通報」
  • 要能自己掌握約會的時間地點
  • 要察言觀色,發現不對勁立即離開
  • 要保持電話暢通
AP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