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5507
 sc~感情邊緣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拔牙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舅媽;一路好走!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八關齋戒
作者: sc~感情邊緣人 日期: 2012.04.01  天氣:  心情:
昨天早上8:30,我穿著衣服、帶著手機、數位相機,到樓下準備外出去“柯蔡宗親會”的佛堂,接受八關齋戒儀式。
到了佛堂之後,就遇到我表姊剛到,我表姊就跟我講說:你(指我)先上去,我原先要坐電梯,我表姊就要我走樓梯,我就先到了二樓,看到一位師姐引導我,那位師姐問我:你有帶手機嗎?我跟那位師姐說:我有帶啊!那位師姐就跟我講說:手機要關機,因為齋戒儀式期間手機就不要響。我就聽那位師姐的話,把手機跟外套拿給她,她就放在衣櫃裡,就帶著我進去佛堂了。

這是齋戒的課程表,除了下午5:30的晚課我沒上之外,其他我都上過了。

這位就是主持齋戒儀式的—湛因法師,由於二樓的佛堂不准在儀式中私自拍攝,所以我就拿這張去年的義工照片來頂替了。
我們每人在佛堂裡,師姐們發便當,那是素食便當,只是開動之前,手上還要捧著便當念經!唸完經之後,就開動了!因為不能帶相機拍照,所以就沒有拍出來。

儀式結束之後,都已經是中午休息時間了,我就趁著午休時間拿著相機拍照兼自拍!

這就是二樓佛堂,因為這是午休時間,我就拍到這張了。

這是二樓佛堂的另一端!
下午的課程是頌藥師經,沒有發經書,只有看投影的字經!
誦經誦到佛號,還要跪、起,誦經經文,需要跪著誦,我無法負荷我的腰痛,所以我一邊忍著腰痛,一邊默唸經文。

誦完藥師經之後,師姐們就發飲料給我們喝。我就到衣櫃理拿著我的外套,準備回家,一位師姐就拿一杯飲料給我,我就拿著飲料到樓下了。

這張是我準備要回家所拍下來的自拍,那是我的腳已經“ㄊ一ˋ ㄊㄨ一ˋ”了。因為誦經大部分都跪著誦,我的腿就ㄊ一ˋ  ㄊㄨ一ˋ了。
回到家之後,我的腳、屁股、手臂,都起酸痛。我到現在還在酸痛,比昨天更嚴重!
這次的齋戒,真的很累人!下次還有機會,只要到五樓佛堂誦經就好了,因為五樓佛堂有椅子坐,二樓佛堂只有盤腿坐。
標籤:
瀏覽次數:358    人氣指數:758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拔牙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舅媽;一路好走!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