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6269
 Natal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升級版的自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小姐,妳有YSL口紅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果可以過好一個人的生活
作者: Natalie 日期: 2021.04.27  天氣:  心情:
張愛玲曾經說過:「女人為了生存而嫁人,本質和妓女沒什麼兩樣,不過是批發和零售的關係。」對於婚姻如此一針見血的描述,在今日看來依然令人震懾!

以上是講古人,我們這一代的女生,都是有能力賺錢養自己的,就算没有婚姻,也可以有自己的天,只是有了婚姻,會為家庭犠牲自己的很多事情,來成就一個家庭。


一個人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訂製自己的生活。自律地學習也好、任性地享受也罷,妳會逐漸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而不僅僅依附於別人對妳的選擇。


年輕的時候,我覺得一個人生活是一件很苦的事情。

過了幾年後,我才發現其實一個人生活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苦與酷的差別,其實在於妳有沒有學會討自己的歡心。
標籤:
瀏覽次數:412    人氣指數:6452    累積鼓勵:30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升級版的自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小姐,妳有YSL口紅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