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的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那年被打壓的紅草莓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0905心情雜記
作者: Linda 日期: 2022.09.05  天氣:  心情:
在唐詩三百首中,李白「將進酒」的這幾句是我最喜歡的。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有一種氣勢磅礡的感受
有一種訴盡歲月的無奈
有一種看淡名利的豪邁
更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激勵作用
詩詞於國文老師來說就是一字一句務求精準的解析,如我這般庸俗的人,單純只是喜歡而已,解讀對錯又如何? 如人飲水般,冷暖自知罷了。

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登上居庸關,站上巍巍長城之上感嘆不已。
在冷冽北風呼嘯中,感性的我不自覺閤上眼,似乎耳邊能感受到萬馬奔騰、嘶吼拚殺的殘酷畫面,「一戰功成萬骨枯」卻是多麼令人感慨的結局啊!

也喜歡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愜意,這是從風景照中無法感受的意境,難怪人總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身體驗方知其景緻之妙啊!

走過「黃山」的峰林雲海看奇林怪石,也爬過「三清山」踏浮雲走棧道入仙境,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去過很多大陸的名勝古蹟後,先不去置評兩岸政治理念,光這些景色代入唐詩三百首中,我似乎對這些詩詞感觸更深了些。

今天早上帶著老媽去醫院回診,聽她一直碎唸老爸的一些小事,聽完我跟她說:「人的一生只有數十年,妳跟老爸吵吵鬧鬧近六十年了,要珍惜最後的這幾年才是啊!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下一世或許再不能相聚首。妳看他討厭,他自然看妳也不順眼。多少人無法一生一世一雙人,看妳女兒就知道了,還不惜福哦!老爸不錯了~」

當你走出井底去看看世界之大,身邊很多事情便能看淡而不那麼刺眼,可惜疫情之後出國很不方便,加上我對疫苗排斥應激過大,不敢打第三劑也就沒法出國啦!很是可惜~

(七月開始進入半退休狀態後,話變多了,不知是否是老化現象?哈哈~) [(-|]
標籤:
瀏覽次數:349    人氣指數:5409    累積鼓勵:25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的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那年被打壓的紅草莓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9-19 22:06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啊!!
[:%%]
 
時間:2022-09-05 22:25
他, 63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