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最近熱門話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還是適合當你的朋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為日本祈福
作者: Linda 日期: 2011.03.17  天氣:  心情:

       最近每天都在播報日本救災的狀況,令人看了不禁動容,有些台灣人還在落井下石罵著「日本人活該」…,雖然是少數人的行為,但是真的不可取,易地而處換成是台灣遭受此大災難時,是否能夠處理得比日本更盡完善?
 
       日本的人民在缺水缺電又物資貧乏的此時,還能自立自強的面對災後重建的工作,災民尚能守秩序排隊,雖然大家都說日本人很有錢,但有錢指的是金字塔的頂端有錢,一般人民不也跟你我一樣是為了五斗米折腰?遭此浩劫還能剩下什麼?我想,換成台灣不亂成一團、紛爭四起了,咱們台灣人真的要多一點慈悲的同理心去看待此事。看見記者寫著日本人抱持著「只要還活著,就有希望。」,在11年前台灣歷經921大地震時,災民們不也是如此慶幸著。
 
        聽著新聞播報很多日本人只能摸黑在寒夜裡砍柴生火取暖,家沒了,親人也不見得找得齊,想到這裡真的有點心酸,未來對他們來說,是否太遙遠了?經此強震造成台灣股市也急速長綠,我倒不擔心我的股票會完蛋,至少我們還好好的活著,錢再賺就有,但生命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換不回來,不是嗎?
 
       值得慶幸的是暫居日本的友人,地震後隔天我E了封mail詢問他的消息,過了數日才收到他的回信,一切均安,當我等待數日不見他的回信時,心裡總掛念著他的安危,收到此mail後,心上一顆大石也放下了,活著就是好事。
 
       即使我們的能力很小,幫不了日本什麼忙,但請心存善念,為日本祈福吧!


標籤:
瀏覽次數:499    人氣指數:3899    累積鼓勵:1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最近熱門話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還是適合當你的朋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