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六塊肌的自由與理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文-一輩子太長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熱心與感恩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8.22  天氣:  心情:
別人對你不好是應該的!
別人對你的好要會感恩!

前陣子看見這話,一開始覺得不能接受,什麼叫別人對你不好是應該的?
認真想想也確是如此,每個人都是個體,即便是父母、子女,也沒規定誰應該對誰好,不是嗎?
或許親情間有道德倫理規範著,所以要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但是鄰居?朋友?路人甲?

最近,曾遇到一位阿姨衝進來,拜託給杯熱水喝,她說突然覺得心臟不舒服,我帶她找地方坐下,除去她的背包,再給她一杯熱開水喝,還順道幫她按摩肩頸,問她是否要叫救護車,她說不用只是因為先生住院,趕來趕去累到了,又忘了帶心臟藥出門。問是否要連絡她的小孩,她吱唔一會似有難言之隱。
我又發揮了雞媽媽的個性,跟她說道理。勸她顧病人要自己先顧好,吃飽再去管病人,病人在醫院有護士不用擔心,東西太多了就搭小黃,自己沒顧好如何顧病人?她要離去前,我再三要求她務必搭小黃去醫院,她看了一下我的名牌,一再地道謝,我跟她說「妳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才放她走,不知她會不會覺得我管太多了?

昨天又有位客人,跟我打招呼,我心裡想「她哪位啊?」,她跟她女兒說「就是她,她超熱心的....」,又轉過頭來跟我說明是前一天要問如何去天母新光,我還幫她APP台北等公車,追出去告訴她哪班車可以到,或許都是小事一樁,但是她們都懷著一份感恩的心謝謝我,讓我覺得過度熱心也是件好事。 [:D]

社會上冷血的事情多了去,但總有些人會默默的給予溫暖。

離婚那年回學校唸了四年書,有一次下課在自強隧道機車熄了火,正想牽車時,來了一對年輕男女,男生對我說我幫妳從後面踢車子到隧道口,那裡有修車店。當下我真的是好感動,再三感謝他讓我解決難題,本來還想著有夠倒楣的,那天晚上到睡覺時,心裡感覺都是暖暖的。

今年四月,我出了一次車禍,雖然只是皮外傷,為免父母擔心,我聯合二哥、小孩們騙父母說我最近工作忙,沒空回去看他們,事實是我在家裡躺了三天,全身疼痛動彈不得,大兒子還跟軍中請假回來照顧我,很感謝同事當下到醫院看我,也感謝二哥趕到醫院幫我跟警察、對方周旋理賠事宜,也感謝小兒子馬上到醫院照顧我,更感謝大兒子從蘇澳部隊趕回來顧我三天。

事後回家看父母時,老媽眼尖問我膝蓋為什麼一大塊黑青,只好說不小心撞到,最後因為瞞不住了才說前陣子出車禍的事。看老媽眼眶裡都是淚水,心裡也是不忍心,她三月才開刀,還在做化療,我應該更小心點的,父母生我時,給我們健康身體,不小心損傷總是對不起父母。

雖然社會冷血事件層出不窮,我還是會維持我的熱心,來感恩過去、現在、未來對我好的人。


[:%%]
標籤:
瀏覽次數:867    人氣指數:10367    累積鼓勵:47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六塊肌的自由與理想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文-一輩子太長了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0-15 23:02
他, 58歲,新北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8-25 12:08
他, 62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