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0338
 美女貓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貼~男人不會想娶的六種女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世相欠~今生相見~轉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對的人~轉貼
作者: 美女貓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什麼才是「對的人」?

當然,放手或者不放手,也關係到了每個人在愛情方面的共識。

在經歷愛情中的種種成長之後,我認為的「對的人」,應該是人生觀、價值觀與你非常相近的人,如此兩人在磨合上才能不費力氣。人生觀說的是你對人生的想法、目標、規畫、理想等意義與價值的探討;價值觀說的則是一個人在面對各種事物與處理問題時的基本準則,它會深刻影響一個人的行為模式與判斷。

當然,價值觀會隨著閱歷不同而有所改變,所以時常會給人一種「在經歷了某事件之後,此人性情大變」的感覺。強大的外力因素多半都是翻轉一個人價值觀的最大主因。
因此,除了人生觀與價值觀,我還會多加觀察對方的「人格特質」,也就是「本質」。

一個人的價值觀再怎麼變,「本質」絕不會變;而本質則會影響他在價值觀劇變時的方向。舉個淺顯的例子來說,同樣都是對這個社會不滿,有的人會用關懷社會的行動來表達,有的人會用鍵盤在網路上大放酸詞來宣泄;更有的人,會凶殘地濫殺無辜來洩憤。

所以,若是不能找到各方面都與你高度契合的「對的人」,你們就要有著相磨到底的決心與共識。否則到了最後,很容易因為倦了、累了、產生縫隙了,依然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那個錯的人。
標籤:
瀏覽次數:157    人氣指數:1117    累積鼓勵:4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貼~男人不會想娶的六種女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世相欠~今生相見~轉貼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4-02 14:18
他, 62歲,桃園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