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16284
 薪領袖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有愛就有情.沒情沒愛就會孤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相隨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有多少女人在婚姻的底線掙扎
作者: 薪領袖 日期: 2011.01.20  天氣:  心情:
有多少女人在婚姻的底線掙扎


曾經有一個網友問我:你覺的背叛婚姻的是男人多還是女人多?

我說我沒有作過調查,也不太好調查,但我初步感覺起來應該是男人多一些,之所以有這種感覺倒不是我認為女人比男人要高尚多少,而是男人和女人在背叛婚姻的程序和動作上有著一些本質區別。

如果把婚姻的底線比作一道門檻的話,我覺的男人是在外界的吆喝聲中帶著衝動跳出這道門檻的,而女人儘管也會向望於門外的風景,但她們卻會在門檻的這道平衡木上徘徊良久,只是一不小心在外力的作用下落入門檻的另一邊。

所以,男人背叛婚姻比女人要乾脆,他們的選擇是兩個極端,要麼門內,要麼門外。

而女人不一樣,她們比男人更有走平衡木的嗜好,門檻上的女人遠遠多於門外的女人,她們有些人雙腳跌入婚姻之外,也有些人只是一隻腳不小心踏了些門外的灰塵,但很快就又收回到了門檻之上,只是門檻的平衡木始終都比不了平地的舒坦,時間長了便就累了,累了最後還是要選擇一塊平地棲息的,至於門內門外,全在女人自己冷暖自知。

我有這樣一個網友,她總覺的婚姻生活平淡無味波瀾不驚,於是心理總有種揮之不去的孤獨和寂寞,並且越來越有一種想出軌的想法,這種思想讓她鬥爭了很久。

我很認同這樣一句話:男人出軌為性,女人出軌為情。

性可以是純粹的,但情卻總是剪不斷理還亂,所以大多數背叛婚姻的女人都需要掙扎,她們的掙扎或許並不為了得到什麼,更不是想達到什麼結果,而往往是為了表達一種抗議或者是想向對方證明自己的存在和份量,她們的這種抗議和證明是帶有情感的,所以她們又是最危險的,甚至比男人出於性刺激的背叛還要危險徹底,這正是我一直強調情感的背叛比肉體的背叛對婚姻還有毀滅性的原因所在。

我很能理解女人的這種痛苦和掙扎,但讓我感到非常擔憂的是,似乎女人們的這種痛苦和掙扎越來越多了,身處當今社會,捫心自問又有多少女人沒有過在婚姻底線掙扎的經歷呢?

我想這個數字一定很少,在婚姻底線掙扎過的女人一定大大多於沒掙扎過的,正如我在文中開頭所說的那樣,只是她們有一部分人會在一隻腳跌下後會迅速收回,另一部分人會在一隻腳跌下後索性也把另一隻跨出去,而真正意義上和男人一樣痛快地跨過或者是跳過去的女人實在是少之有少,有的也當屬女中豪傑啊,所以絕大多數女人是有著在婚姻底線掙扎的經歷的,其中不管她最終背叛與否,這始終是女人的一道門檻和瓶頸,至於豪傑之女另當別論,沒有對與錯,只論多與少。

如此一來,就不難看出女人對於婚姻的這個掙扎有多麼重要了,掙扎得好就幸福了,掙扎得不好卻是痛苦的,堅守婚姻有堅守的缺點,背叛有背叛的外沿,只是我想奉勸她們的是:

掙扎時應盡量多些理性主見,少些感性輕浮,其中最根本的是一定要採取自我防護措施,不要讓勝與敗都成為女人永遠無法逃避的傷害。

.......虱目魚.........
標籤:
瀏覽次數:162    人氣指數:2562    累積鼓勵:1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有愛就有情.沒情沒愛就會孤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相隨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