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16284
 薪領袖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放下慾望,回歸生命的永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得到他....也....失掉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網絡情感
作者: 薪領袖 日期: 2011.03.01  天氣:  心情:
網絡中的情感可分為幾類


紅顏知己。

常見於年齡相仿、相近,性格誌趣相 投的異性之中。“你解我的心事,我懂你的暗語”是對他(她) 們這類情感的最好評價。

這種情感是彼此心靈上的默契。超越了 男女之情的另一種精神境界。是至純至美的。但其中也不排斥一 種壓抑的愛在裏面。

這種愛是含蓄的、深沈的,是靈魂深處的愛,遊刃於現實與非現實中。

只有把握好“度”,才能展現它的 唯美之處。

古有雲:人生得一知己足也。可見知己難尋。紅顏知己與知心愛人其實是可並存的。

網絡情人。這是在網絡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

未婚男女想 在網上尋求真愛,已婚男女想超越現實,來一場風花雪夜的事。

在網絡上下載愛情,有成功亦有失敗。

成功者,多為未婚者。他 (她)們具備下載愛情的條件,因為單身,所以理所當然的尋求真愛,盡管是憑借網絡為媒。

失敗者,皆為已婚者。為了填補情感的空缺,為了那份期盼的美麗而義無返顧的追尋虛無的浪漫, 那麼,下載愛情就必然是失敗之舉。

對已婚者來說,網絡情人只可觀其形,不可近其身,近之則悔。


現實與童話永遠是兩條不可 交接的平行,對於已婚男女來說,網絡情人是不可取的。

心情戀人

這是一種介於紅顏知己和網絡情人之間的一種另類情感。

它既是知己又是戀人。戀人區別與情人之處在於:戀是雙方精神上的眷戀,彼此在對方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這種情感可以超越情愛的境界而怡然自得。

想念對方永遠是快樂的,沒有壓力,沒有苦惱。

它與現實生活中的夫妻感情實質上沒有沖突。

流淌於彼此心中的是那一縷縷芬芳、陣陣清風的和熙感 覺。

就象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裏,擁有一個最美好的夢一樣。

真正的友情。這種情誼在網絡中也是一種很珍貴的情感,心無雜念,真誠相待,無同性、異性之分,也沒有年齡限制,只要談得來,又有共同的愛好,同時又能互相學習。

正如朋友們經常說的:朋友,是一生修來的福份!友情,是一世難求的緣份!

這種友情,和我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關系同樣的可貴,同樣的令人難忘。

真正意義上的網友,就應該是這種情感。而這種情感, 更值得網絡中的朋友好好珍惜。

網絡情感何其多,只要是真實的情感,都是值得收藏於心的。

情感的真與假、快樂與痛苦,取決於操縱情感的人。

世間萬物永遠是對立統一的,就如“緣是天意,份是人為”一樣,把握好那 份情感,你就會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朗朗晴天。緣,妙不可言。

標籤:
瀏覽次數:207    人氣指數:3207    累積鼓勵:1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放下慾望,回歸生命的永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得到他....也....失掉他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