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16284
 薪領袖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風....露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想你,是一種幸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推廣每天早晚必向雙親合掌跪拜
作者: 薪領袖 日期: 2011.04.07  天氣:  心情: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與「變形金剛」博派首領同名的企業家柯博文,事親至孝,事業再忙,出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候父母,兩年前,更是每天早晚必向雙親合掌跪拜,日前在新營國小四年級推廣試辦,有身障孩子的家長還設計雙面跪安卡,讓表達有障礙的孩子,也能拿著墊子和卡片跟父母跪安,讓人感動。


柯博文強調,很多人都說,只要有心,打個招呼就好了,但子女真的跪下去,就代表更有勇氣表達對父母的愛,將會更孝順,親子絕不會疏離,更重要的是,社會風氣這麼壞,如果大家願向父母跪安,善心將會被啟發,即使無法成為大人物,至少不會危害社會。


出身佃農家庭的柯博文,一開始,父母都尷尬地說「不要啦!不用這樣子啦!」過了多天才漸漸習慣,親子間也更親密。


..............虱目魚............
標籤:
瀏覽次數:219    人氣指數:1419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風....露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想你,是一種幸福!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