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416010
 人去樓ˊ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餘生,靜而不爭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想你的時候問月亮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5分鐘
作者: 人去樓ˊ空 日期: 2018.07.12  天氣:  心情:
亞里斯多德說過一句話。

人是被習慣所塑造的,優異的成績來自於良好的習慣,而非一時的衝動。

昨天我在臉書上,看見以前的同事發了一篇分享,說的是他在工作上加薪升遷的問題,

我這個平常一貫冷淡的人也突然熱情地給他點了一個讚,評論了一個大拇指。

其實像他這樣在職場上能自律到令人驚歎的人,無論走到哪兒,我想都是吃得香的。

年輕那時他被我們笑稱為史上最強的5分哥。

比如他每天早上到辦公室,會用5分鐘把辦公桌清理得乾乾淨淨,

用5分鐘泡上一杯新噴噴的咖啡提神,

再用5分鐘時間寫下當天的排程,然後就正式開始工作。

他每天無論多忙,都會每隔1小時站在窗外眺望遠方5分鐘,再繼續奮戰。

每天下班前5分鐘,他還會把當天的工作寫成一個總結。

通常我們午休90分鐘,他會用50分鐘吃飯散步,用30分鐘看當天的財經新聞和商業雜誌,再利用最後20分鐘趴在桌上小憩。

即便在天氣太熱或者毫無睡意時,他也會閉眼養神。

在平時的工作中,他只要遇到難題,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去想各種解決方案。

在每次成功或失敗的案例後,他也會自發地寫一篇工作日誌,每週對日誌進行一次檢查,在錯誤中不斷改進,在好的成績後學習成功的經驗。

甚至有些嫉妒他的人還說,這只不過是做做樣子,我其實也覺得這些行為並沒有什麼特別。

但他能夠把這麼多看似微不足道的每個5分鐘,每天都堅持下來,已經很了不起了,至少我週遭的朋友沒人可以做到。

我通常一個好的習慣,都是3分鐘熱度,現在可以維持一陣子,但是一個月後,三個月後,半年後…….就沒了!

自己也總是能夠找到一個理由,把它合理化的去停止這個習慣。

能夠持續的人真的不多…….

很多人在工作中待得越久,就越鬆懈懶散,最後技能不見長進,錢也沒多賺到,也因為長期久坐和常用電腦,得了一身職業病。

而像他這樣高度自律的人,自我成長的速度跟工作年資成正比,身體也保持在剛入社會時的健康狀態。

在職場上越自律的人,不僅工作做得好,身體也健康,真是一舉兩得,毫無副作用,這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想想看,就由今天開始,選一個5分鐘的堅持,一直維持下去,

不要想5分鐘簡單,多設定幾個目標,我們有太多的時候,很容易就忽略這5分鐘,所以只有一個就行,不要貪多。

當你穩定這個習慣的時候,再加入下一個5分鐘,你會看到你不再一樣!
標籤:
瀏覽次數:451    人氣指數:3051    累積鼓勵:1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餘生,靜而不爭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想你的時候問月亮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7-07 21:23
他, 60歲,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