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載](健康與保養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 家庭生活必備常識 *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檸檬皮教你自製果皮清潔劑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5.01.04  天氣:  心情:
檸檬皮留下來!教你自製果皮清潔劑


橘子皮富含橘皮精油,可拿來保養皮革家具、擦拭家具。


【天然清潔劑DIY】

材料:柑橘類水果皮

橘子皮富含橘皮精油,可拿來保養皮革家具、擦拭家具。可用於清洗下列物品:廚房的爐子、抽油煙機、烤箱、料理檯、微波爐、洗碗槽、壁面、冰箱、桌椅。

做法:

1.取五顆橘子皮、檸檬皮或一顆柚子皮,濃度75%的酒精500cc,將果皮及酒精裝入容器中(注意浸泡時,酒精必須蓋過果皮)。

2.放置兩天後,打開容器,倒入噴瓶中,即可使用。想要增強去汙力,可再加入一匙小蘇打粉。

【天然清潔劑DIY】

材料:檸檬酸或酸性果汁

酸性物質,具有中和、溶解、洗淨、柔軟作用。用於清潔鹼性汙垢:

‧水杯、茶杯、咖啡杯或盤子。

‧水龍頭或玻璃容器。

‧馬桶、尿斗、木質家具。

‧排水管、洗碗槽。

做法:

將在藥局或化工行購買的檸檬酸,以約一杯檸檬汁的分量,跟小蘇打粉、醋混合成糊狀或液狀。
標籤:
瀏覽次數:306    人氣指數:4886    累積鼓勵:22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載](健康與保養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 家庭生活必備常識 *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1-04 22:46
她,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1-04 16:00
過年到,很受用的唷!... [:D]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