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努力並非肯定有收穫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讓米飯散熱後再吃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9.05.08  天氣:  心情: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

/#林汶鋒 #p林汶鋒

中國國務院的華商名人堂排名

李嘉誠第一 ,馬雲第五,

林汶鋒第十二,郭台銘第十四。

RIWAY國際創辦人兼總裁林汶鋒:顛覆之路|全球華商名人堂專稿

2015-03-18 華商韜略
當24歲的林汶鋒直面質疑,毅然休學投身直銷行業時,他或許未曾料到前路如此荊棘。十年間,他數度輝煌,卻自覺“一無所有”——直銷行業的現存弊端,一度讓他迷茫。

十年面壁圖破壁。認准直銷行業優越性的林汶鋒,反复求索並實踐破壁的正途。成就與挫折之間,他最終尋得自己的價值所在——以人為本,為更多人創造價值。

33歲那年,他回到原點,創立RIWAY International。此後的時間裡,他不斷顛覆行業傳統,締造了直銷業的奇蹟。

6年的時間,從零到接近10億元新幣的年營收,這一切於RIWAY而言,僅是開始。

顛覆之路
RIWAY國際創辦人兼總裁林汶鋒

長期以來,經濟利益一直被視為直銷事業的核心競爭力——源頭直達消費者的模式,大大削減了傳統分銷中的成本,並直接惠及直銷商和消費者。然而,建立在利益之上的體係並不如想像中穩固。過往的時間裡,金錢遊戲和利益糾紛所催生的謊言與欺詐,為直銷行業蒙上了厚厚的陰影。

置身其中十餘載的林汶鋒,一直在嘗試改變這樣的普遍狀況。創立RIWAY International之初,他便將“人”視為事業的核心,並依此創建了平衡、穩固的組織架構。從分配機製到溝通體系,再到人才培養與市場教育,他一手架構了堪稱完美的RIWAY體系,並且始終以人際平衡為核心,牢牢掌控穩健擴張的脈搏。

源頭煥然一新的RIWAY,正不斷創造直銷行業的歷史。2008年起,RIWAY不僅實現了從零到10億元新幣的跨越,更分紅數億新幣,創造了數以百計的百萬與千萬富翁。締造神話的同時,RIWAY也持續打破直銷的傳統格局。2014年,僅新、馬兩地,RIWAY的月均銷售業績就已經突破2億元人民幣,在直銷行業的發展過程中,這是前所未有並且一度被視為不可能的成就。

幾經沉浮探索“正面”之道

2014年5月4日,RIWAY國際(以下簡稱RIWAY)的創辦人、39歲的林汶鋒收到了集團同仁共同錄製的、長達30分鐘的生日祝福視頻集錦。視頻中,同仁對於林汶鋒的敬仰和崇敬一覽無遺——在他們看來,他不僅無所不能,更是帶領企業上下實現財富人生的善者。
實際上,對於整個直銷行業而言,林汶鋒也堪稱傳奇。截至2014年9月,他所引領的RIWAY已經創造了8億元新幣(約合38.4億元人民幣)的年營收額,與之相對應的是,RIWAY僅僅成立了6年的時間。
驚人數字的背後,是林汶鋒對於直銷的顛覆與再造。從分配機製到溝通體系,再到人才培養與市場教育,他一手架構了堪稱完美的RIWAY體系,並且始終以人際平衡為核心,牢牢掌控穩健擴張的脈搏。

當RIWAY式的成功從奇蹟變為重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探尋林汶鋒成功的秘訣。從叛逆學子到休學投身直銷行業,在挫折與求索之間,他逐漸悟得“人之和諧”的真諦,並且基於這一原則創立RIWAY。對於企業家群體而言,一個閃光的起點並不鮮見,但是在高速擴張的過程中始終恪守以人為本的準則,使得林汶鋒的事業與人生成就傳奇。
1975年,林汶鋒出生於新加坡的一個六口之家,他有三個姐姐,是家中的老么。在書香世家的環境之中,“讀好書”成了家庭對於林汶鋒的第一要求,但在一段時間內,他卻和這個要求背道而馳。
中學時期的林汶鋒,更傾向於不愛學習的“壞孩子”,他結交了一群叛逆的朋友,被老師視為學生中的異類,甚至一度被貼上“不可救藥”的標籤。但同時,林汶鋒的聰慧和擔當在彼時就彰顯無遺,根據三姐的回憶,他那時候就非常講義氣並且慷慨,身上的最後一分錢,也可以為朋友所預留。
學業至上的歲月裡,林汶鋒自然飽受冷落甚至是奚落,在此過程中,他想要證明自己和出人頭地的慾望逐漸迸發並且愈發濃烈,他開始強迫自己唸書、接受知識。在聰慧基因的帶動下,林汶鋒的努力迅速轉化為成果,不長的時間內,他便轉變成為學業優異的學子,並且成功考入新加坡國立大學機械工程系。
從優秀到優異,骨子裡那份“凡事做到絕對”的特質引導著林汶鋒不斷提升。大學期間,他練就了一身“讀快書”的本領,不僅能夠迅速掌握書本的知識,還觸類旁通,迅速擴充相關的知識面。在國立大學的頭兩年裡,他主修、兼修課程達到40門,是一般學生的一倍以上,他更是少數獲批參與“加速碩士”(Accelerated Master Program)的學生——在四年半內即能考取碩士學位。

在這個節點上,林汶鋒的思想卻再次驟變。碩士文憑是可以預見的,順利進入大企業成為工程師也是可以預見的——實際上,彼時已經有工程企業向他發出工作的邀約。但是林汶鋒卻反復問自己:一紙文憑和數千元月薪的酬勞,這些是自己真正所追求的嗎?他覺得自己的價值遠高於此。

一個月的時間內,反复的思維激盪後,24歲的林汶鋒做出了一個令他自己都咋舌的決定——輟學進入直銷行業。“我的功課成績已經非常棒了,不需要再浪費一年的時間去等待文憑,我需要追求夢想並且馬上投入要做的事情之中。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需要這個文憑,我會重新考取它。”林汶鋒向家人解釋說。彼時,這個決定將他推向了深淵,幾乎成為眾矢之的,朋友們不理解,父母更是堅決反對甚至為此傷心欲絕,親友們同樣是冷眼相加。

優越企業家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創造千萬個富翁一直是林汶鋒的目標

矛盾之間,1999年,林汶鋒艱難地開始了自己的直銷生涯。在外,他殷勤地借貸客戶,滿懷憧憬地奮鬥於事業;於內,他卻時時徘徊於路燈下,直到家中的燈熄滅才敢悄無聲息地返回家中。

同樣艱難的還有物質生活。當時,林汶鋒與妻子王心燕女士完婚不久,因為公司的體制問題,他的努力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低潮時,他甚至沒有收入。夫妻倆曾一度以零錢來衡量生活成本,一切生活開支看起來都捉襟見肘。

低谷中,王心燕女士並無怨言,因為先生的努力她一直看在眼裡:一周7天,從早到晚的工作時間,從不抱怨、充滿幹勁的態度,這讓王心燕女士堅信,先生離成功並不遙遠。

林汶鋒的成功確實來得迅速並且理所當然,但是這份成功,離他內心深處的目標卻相去甚遠。

1999年至2003年期間,林汶鋒磨練出一身高超的銷售技巧以及開發陌生市場、建立銷售團隊、能臨場發表演講的能力,並且在新加坡建立起超過千人的強力銷售團隊,以一己之力將一家本土的小型直銷公司變為上規模的企業。但外人欽佩的目光並不能抵消林汶鋒內心的迷茫。因為公司產品、制度的局限性,林汶鋒的直銷事業一度遇到了瓶頸,為了尋找更大的舞台,他隻身奔赴中國大陸,馬不停蹄地實踐自己的事業理想。

林汶鋒注重團隊精神,一直持著相同理念,達到共同的目標

在中國大陸,南到深圳,北到哈爾濱,西到烏魯木齊,林汶鋒走遍大江南北,打出一片天地,建立起了超越同行的團隊。只是隨著“中國直銷法”出台,其配合的公司無法取得正規的直銷牌照,最終以失敗告終。一步一坎的過程中,林汶鋒逐漸意識到,儘管外在約束不斷,但只有提升自己,才能讓事業立於不敗之地。為此,在原本“辛勤”的基礎上,他開始瘋狂磨礪自己。“我不相信運氣,也從來不靠運氣。不勞而獲的事情從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知道,每一樣東西我都要去學,而且不能似是而非、不求甚解。”林汶鋒說。

直銷生涯同樣改變了他的思想與價值觀。曾經,因為堅信自己的能力,林汶鋒時常一意孤行,但在直銷中,他學會了配合別人的能力和思維。並且在此過程中尋得成功的真諦——幫助別人、滿足別人之後的成就感與被尊重的感受,往往比利益價值更重要。

為了將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分享給更多人、成為一名富有感染力的演講家,林汶鋒開始廣泛收集資料、編排課程。他去往馬來西亞的一個小漁村,耗費一個月的時間,每天對著大海吶喊,練中氣、練演講,這個過程的枯燥程度可想而知。“重複做簡單的事情是最難的,就好比學習鋼琴,你需要按鍵熟練到它進入你的潛意識,那個時候,音樂已經不再是美妙的旋律,而是一種枯燥和無味。但是你仍需要去享受,強迫自己找出自己的興趣。”林汶鋒回憶說。

練習演講只是林汶鋒修煉內力的縮影,但凡和直銷行業相關的能力,他都要求自己做到了若指掌、成為業內的頂尖。歷練生涯給林汶鋒日後的成功打下了厚實的根基,直到今天,他應對各類繁複的演講和會議,仍是妙語連珠且鞭辟入裡,完全不需要稿件。

出山之初,林汶鋒便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職場導師。他所編排的課程在新加坡社會中贏得了廣泛讚譽,其學生來自各行各業、各個年齡層,他所傳授的內容,也被普遍認為能激發人的正面思想,更積極地面對職場與生活的挑戰。

在此期間,一家面臨危機、擁有30年曆史的國際連鎖美容企業執行總裁,發現林汶鋒的統帥領導力與處世能力,力邀他作為自己的接班人,挽公司於既倒。專心於教育的林汶鋒並沒有馬上接受邀請,但在對方再三誠意邀請之下,林汶鋒才披掛上陣,掌其公司執行長之印。短短一年內,他幫助那家企業起死回生,並且達到在新加坡一線上市的資格。就這樣,他擔任公司之首達兩年時間。不過,該公司的人事政治問題越來越突出,利益當前、勾心鬥角,他見識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為了自己的鬥志不被負面環境消磨,他於2008年5月“掛冠而去”。

再次歸隱,31歲的林汶鋒已是幾經沉浮。他曾萬眾矚目,也曾飽受煎熬,但是他給自己的定義卻是“一無所獲”。什麼才是正確的、通往成功的道路?他始終相信,直銷能帶給眾多從業者更好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但是行業中數見不鮮的利益至上、堂皇口號等毒瘤因素,卻讓包括他在內的一眾直銷商備受折磨。

林汶鋒決定改變這一切。2008年7月,他取Right Way之意,創立了RIWAY International。再次啟程,不僅林汶鋒自己的事業煥然一新,整個東南亞地區的直銷市場都為之顛覆。

力求完美實現銷售奇蹟

籌劃、建立RIWAY期間,林汶鋒自問最多的問題是:自己是否有“資格”開創這樣一家公司。他所謂的資格,並不是資金、管理能力、企業知識等問題,而是自己是否能夠保持創立RIWAY的初心——成為直銷業的一股清流,以人際平衡為企業的核心價值觀,照顧到每一個參與者的經濟利益、個人健康甚至家庭。

之所以反復自問,是因為林汶鋒深知直銷行業中形形色色的誘惑,過往的歲月中,他見過太多利益的糾葛以及人際中的冷漠。“我命名企業為RIWAY,實際上並不是口號,而是提醒我,提醒我們團隊,要時刻走正確的路。”他說。

在確定了自己的赤子痴心後,林汶鋒在350平方尺的辦公室中和幾個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開啟了RIWAY的大夢想。也正是因為不忘初心,RIWAY走得空前順利。

如果細解RIWAY創業成功的特點,會發現它有著讓人稱羨的戰隊

林汶鋒給RIWAY設下的第一塊基石,是設定了成功的產品。眾所周知,在直銷行業中,大大小小的企業往往都擁有豐富的產品鏈,並且在產品推陳出新領域樂此不疲。相較同行,林汶鋒卻顯得非常“保守”。在他看來,一款合適的直銷產品,需要滿足很多條件,包括高價位、高價值、消耗品、差異性等,這樣的產品極難尋覓。而過往的直銷市場中,充斥著包裝、宣傳堂皇亮麗,但實際效果與之相去甚遠的產品,這不僅傷害了相關企業,更嚴重危及全行業的名聲。

基於這些產品理念,林汶鋒遍尋世界,反复求索,最終確定了獨特配方PURTIER胎盤素為RIWAY的唯一產品。在2008年推出的第一代PURTIER胎盤素中,就包含了鹿胎盤活細胞、蘆薈精華、琉璃苣油、深海鮫精、鱷梨油、幼蜂6個珍貴成分。
這一產品,滿足了林汶鋒堅持的數個條件。首先,RIWAY採用了最先進的膠囊技術萃取活細胞成分,再結合凍乾保存、乳化分解、腸溶包衣等技術,得以讓消費者真正享受到PURTIER胎盤素所帶來的功效——重拾青春與活力,恢復健康體魄,這是其高價值的保障。

其次,林汶鋒巧妙地借力既有市場和觀念,實現了獨特的差異性創新。在保健品市場中,作為乾細胞技術的代表,羊胎素產品由來已久,種類繁多。消費者對於羊胎素有一定的認知和接受度,但是聽聞鹿胎素的卻少之又少。

“我們藉用一些傳統的概念,做出新鮮的產品理念。”林汶鋒介紹說,“很多廠商不敢推廣新概念的產品,因為他們沒有說服、教育市場的能力。而這正是我的特長,過去的10年裡,我一直在讓消費者了解、接受我的產品,我知道怎麼引發這樣的需求。而這一套技巧,也被傳達至整個RIWAY。”

取自社會,用之社會;優異的經歷成就,林汶鋒豁達大度,從不厭倦分享

林汶鋒創新的魄力,基於鹿胎素優越的效用。在中國古代,就有“皇帝獵鹿喝鹿血,皇后尋鹿吃胎盤”的說法。在古代皇室看來,鹿胎對健康和養顏美容的作用極其重大,特別到了明清時代,皇后、皇太后、貴妃為了健康、美麗、年輕更是視鹿胎為珍品、極品。皇家派人四處收集鹿胎,秘製膏丸長期服用。鹿胎由此被譽為千古美容、保健聖品。歷史上的風雲美人,如武則天、孝莊皇后、慈禧太后,都有食用鹿胎盤養顏抗衰老的記載,可見其滋補源遠流長。

而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鹿胎中豐富的胎盤乳源、SOD(超氧化物岐化酶)、多種氨基酸、生物酶、鹿胎蛋白、維生素、微量元素、紅細胞生成素、球蛋白、抗老化因子、免疫調節肽等天然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可抑制衰老因子形成,調節人體內分泌,治療各種皮膚斑及面容憔悴、更年期綜合症(頭暈、疲勞、失眠、煩躁)等婦科疾病。鹿胎還含有純天然的HCG等物質,能滋潤並保持卵巢旺盛的生理功能,促進女性乳房和生殖器官充分發育,有效治療月經不調、痛經、閉經、小腹痛等病症。

RIWAY的PURTIER胎盤素採用鹿胎盤活細胞作為主要成分,其採用的鹿胎精華源自零污染的國度——新西蘭,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其有效與安全性亦備受肯定。

林汶鋒並沒有針對產品做過多的廣告和宣傳,他堅信產品是最佳的廣告詞。他還主導RIWAY抵制直銷行業中“假大空”式口號與作用宣傳的行為,只介紹PURTIER胎盤素最常見的效用。這一做法,為RIWAY贏得了額外的聲譽。在不安全食品、藥品充斥市場的如今,透明、安全性高的PURTIER胎盤素一進入市場便獲得了諸多好評。隨著市場的推進,消費者們逐漸發現食用PURTIER胎盤素不僅在美容、養生方面成效顯著,還解決甚至治療了某些隱疾和頑症,這些功效,完全超脫了他們的預期。

於是乎,PURTIER胎盤素在新加坡保健品市場中聲名鵲起,很多消費者都將其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使用,甚至有忠實擁躉因為這款產品加入了RIWAY直銷商的行列。

市場的熱捧符合林汶鋒的預期,但是並沒有讓他掉以輕心。他深知,化妝品、保健品的功效長期存在爭議,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需要的保健品成分也不盡相同,PURTIER胎盤素可能適用於99%的人群,但是剩餘1%同樣是他負責的對象。

秉持這樣的觀念,一方面,林汶鋒積極應對每一位消費者可能存在的問題,比如有消費者食用後覺得體熱,他就指導RIWAY針對個體做好售後服務,甚至負責消費者體檢的費用。“這樣的客戶維護關係,我們一直維持到今天,這保證了我們產品的名聲,也讓消費者對我們的產品更有信心。”林汶鋒說。

另一方面,為了讓PURTIER胎盤素適用於更多人群,並且提升其保健價值,林汶鋒和RIWAY團隊在每一個可能提高的點上用盡全力。在此過程中,他們投入了大量資金與成本,甚至做了不少“無用功”,只為PURTIER胎盤素在可能的空間裡不斷完成突破。

在這樣的危機感和投入中,PURTIER胎盤素進化到了第四代,其主要成分涵蓋鹿胎盤活細胞、蘆薈精華、琉璃苣油、深海鮫精、鱷梨油、月見草油、海洋膠原蛋白、氧雜蔥酮素、番茄紅素9大珍貴成分。特別是第四代全新添加的番茄紅素,是純天然的類胡蘿蔔色素,是繼葡萄籽之後受到矚目的超級抗氧化劑,有助於消除自由基、延遲老化。其功效包括預防心血管疾病、調節膽固醇代謝、預防心髒病、預防乳癌及預防前列腺癌、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能有效對抗多種退化性疾病等。番茄紅素完美結合PURTIER胎盤素原有的8個成分,各自發揮其獨有功效,讓第四代PURTIER胎盤素更全面發揮逆轉老化的效果。

從一代到四代產品,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受益其中,並且為PURTIER胎盤素冠以了“營養輔助品中的勞斯萊斯”的美名。在此背景下,RIWAY也實現了業界罕見的爆發式增長。在成立的第二年,公司營業額突破1000萬元新幣;第三年公司營業額突破4000萬元新幣;2012年7月,公司營業額累計突破2億元新幣;2013年,公司營業額攀升至4億元新幣;而截至2014年9月,公司的營業額已經突破8億元新幣,年營收突破10億元已成定局。其業務範圍更是從新加坡擴展到馬來西亞、印尼、泰國、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銷售代理商接近40萬名。

作為這一系列輝煌數字及奇蹟的締造者,林汶鋒卻並不視其為成就感的最大來源。在急速擴張的過程中,始終保持創立RIWAY時立下的“正面”本心,這才是他滿足感的真正所在。

以人為本打造最強團隊

對於企業與企業家而言,什麼是正路?哪些是正面影響?這些是極其複雜且難以概全的問題。而其中,“人”始終處於核心地位,人與人的關係對了,企業也就“正”了。

在現代化的企業中,“以人為本”幾乎是遍地可見的口號與文化,這是企業家們始終尋求的價值,也是他們始終面臨的難題。而新進入這個群體的林汶鋒,卻給“以人為本”提供了上佳的範例。

在外界看來,成功的產品和成熟的製度是RIWAY成就非凡的主要原因,但是林汶鋒和RIWAY人顯然並不這麼認為。實際上,這些只是表面,追溯其源頭,林汶鋒對於人心的把握以及其不遺餘力構建集體人之和諧,才是RIWAY成功的第一要訣。

此景為乘搭私人飛機飛往上海前的留影

林汶鋒(左一)以及共同進退的高層夥伴:(右起)副總裁王心依、副總裁徐菁璘、副總裁拿督黃正財

RIWAY的品牌之夜——“飛馬之夜”於澳門呈現
“在過去的直銷之中,有太多的金錢遊戲。表面上非常堂皇與了不起,但是到一定層次後很容易瓦解與崩潰,因為組織架構在利益之上,沒有辦法處理好人的關係,一旦有所波動,很快就會產生連鎖反應,組織也會因此瓦解。”林汶鋒說。這種“撈一把”的想法和作風,也正是直銷被普遍誤解的重要原因之一。
規劃RIWAY之始,林汶鋒便將平衡、穩固的組織架構與人際關係視為首要任務,他以六條環繞、向心的線條設計了RIWAY的LOGO,分別代表了經濟、健康、家庭、思想、社交和精神。此後的時間裡,無論RIWAY的規模如何擴張,他始終牢牢掌控著這樣的平衡。

“我們需要每一個RIWAY人都心胸開闊、頂天立地。做一個正面的人,只是六項平衡中的一方面。”林汶鋒強調說,“不為經濟煩惱、有強壯的身體、社會關係很好,自己的精神面貌也好、家庭和睦,這才是成功、快樂的人生。”

要維持一個近40萬人的群體實現人生的平衡,無疑是一項異常艱鉅的任務,但是從過往的6年看來,林汶鋒做得無可挑剔。他深知,經濟是保證成功人生的根基,因此他為RIWAY設定了一套縝密、公平的獎勵計劃,極力照顧到團隊中每個層級的個體,讓直銷中常見的利益糾紛消散於根源。6年來,RIWAY已經撥出了數億新幣的獎金,製造了數以百計的百萬與千萬富翁,更幫助大量RIWAY的直銷夥伴們獲得了財富。
承載著台下數万人的仰望,林汶鋒常說“要做個有影響力的人!”

以經濟利益為基,RIWAY這艘巨艦的航道越來越寬,而一帆風順的背後,是其掌舵者日復一日的謹小慎微。實際上,在這樣一個規模的集體中,每天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各種問題,其中很多問題用不了多久便會被時間淡化,但是林汶鋒和RIWAY高層卻從不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任何問題,他們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並且在每天的決策過程中思考並規避可能出現的問題,防微杜漸。因為,在林汶鋒看來:平衡是一門藝術,無時無刻都在進步之中,領導者必須全身心投入,緊隨變化的節奏。

高層處世的態度,為RIWAY的金字招牌上足了成色,也真正將其“正面文化”這個飄渺的口號落實到了切實可見的行為之中。“文化實際上是作風的積累。”林汶鋒詮釋說,“出現問題,我們立刻解決問題,長此以往,才會在內部、在外界形成正面的形象,這樣的企業文化並不是靠口頭反复講就能實現的。”

以“正面”文化達成財富後,RIWAY人開始尋求更深層次的需要。依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個體會擁有情感和歸屬的需求、尊重的需求以及自我實現的需求,而RIWAY人多處於這樣的層次。在RIWAY所有的表揚聘階裡,都沒有任何額外獎金,但是每個聘階都是每一個RIWAY人瘋狂奮鬥的目標。這種現象,正是關係到RIWAY無形的精神文化——追求卓越、追求尊嚴、追求榮耀的文化。

精神文化催生了大量RIWAY特例:很多人開始是抱著打工或者是掙錢的心態進來的,但是融入之後,便開始“沒日沒夜”地醉心於工作。即使這份付出與自身經濟利益並沒有直接聯繫,但是歸屬感與被人尊重的滿足感,成了最佳的工作動力。
在林汶鋒帶領之下,其凝聚力讓所有的距離變成零——此景於“北京櫚園黃花梨藝術館”的最高峰會議場面
在這種文化的引導下,RIWAY造就了引領行業的直銷領袖群體。有的人坎坷半生,直到進入RIWAY才找到了成功的機會、方法乃至感受。在讓卓越者脫穎而出外,RIWAY始終致力於讓卓越者獲得應得的尊重。RIWAY每三個月的領袖表揚大會,特別突出尊重與榮耀,也表達著RIWAY深深的感恩之心。
最高峰會議,一方面給RIWAY人提供了溝通、休息的時間。“因為每個人都很忙,RIWAY要給大家創造休息的時間與空間,因為平衡才會快樂。”林汶鋒說,“同時,一群人相處四五天,也可以更好地溝通、建立關係。只有深入溝通,才能達成一致、解決問題。”在過去的數年間,RIWAY團隊走過了北京、拉斯維加斯、新西蘭、巴西等諸多國家與地區,在勞逸結合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著團隊的整體素養與親密程度。
另一方面,領袖表揚大會也是RIWAY人際平衡成果的展現。在大會中,即使是很多RIWAY的旁系組織、沒有利益牽涉的成員,相互見面,都會產生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大家互為知心朋友,所關注與探討的不僅僅是業務問題,更多則是家庭與生活的關懷。
“大家庭”的氛圍與文化,也改變了難以計數的“小家庭”。在社會中,大量的個體因為缺乏自我成長的空間與改變態度的環境,很容易積攢不滿,不願意換位思考,進而導致矛盾的產生。而RIWAY則給參與者提供了包容、配合的環境,幫助他們不斷提升自我成長的意識。所謂倉廩實而知禮節,在經濟與胸懷共進的氛圍中,RIWAY團隊為人處世的方法與態度也不斷進階,在此過程中,家庭關係、夫妻關係、父子關係等基本人際關係也自然愈發和諧。
台上亦師,台下亦友;其影響力在業界得到了廣大同行的追隨
“這6年來,我見過太多家庭變美好的例子。”林汶鋒充滿自豪地說,“這也是我最大的滿足感所在。”為了這份責任與擔當,林汶鋒的壓力與日俱增。隨著RIWAY的規模飛速增長,他所要顧及、考慮的層面與事項越來越多,作為最高決策者,他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影響到數以萬計的RIWAY人,每一個小的失誤都可能牽涉到太多的家庭,所以林汶鋒不斷刷新著對於自身的要求。
壓力也帶來了更多的動力與成就感。每一個工作日里,林汶鋒的認真和嚴謹都可能裨益到更多的RIWAY人,這種被需要與感恩的情感,完全超脫了金錢的範疇。也正是這份滿足感,讓林汶鋒時刻保持著動力h。
顛覆傳統劍指“世界第一”
在企業發展的過程中,企業家的決策往往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企業家的格局,則決定了企業的高度與遠度。當企業家、企業的願景不再局限於經濟利益,其所獲成就必然非凡,並且會以超脫傳統經濟格局的形式表現出來。林汶鋒與RIWAY,就是最佳例證之一。
在直銷行業發展的過程中,每個地區與市場都有其固有格局,即消費容量。比如在新加坡,前五的直銷企業往往可以達至月均200萬元人民幣的銷售額,頭三名則穩定在500萬元人民幣左右的業績。在馬來西亞,月均2000萬元人民幣銷售額已是業內翹楚。在傳統的直銷觀念中,市場存在上限,新加坡500多萬的人口總量,能保證500萬的業績已經是了不得的成績了。
林汶鋒的號召力如圖所示,座無虛席
但是這些規律在RIWAY的發展過程中接連被顛覆。2014年,僅新、馬兩地,RIWAY的月均銷售業績就已經突破2億元人民幣,並且仍保持增長的勢頭,在直銷行業的發展過程中,這是前所未有並且一度被視為不可能的成就。
“傳統格局(請接上面照片文)
標籤:
瀏覽次數:2191    人氣指數:5591    累積鼓勵:1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努力並非肯定有收穫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讓米飯散熱後再吃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