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862114
 ling-lu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俠醫太太譚敦慈不藏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0大死因 癌症蟬聯33年第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男性中年後折損高 性別比失
作者: ling-lung 日期: 2015.06.07  天氣:  心情:
男性中年後折損高 性別比失衡
中央社 – 2015年6月6日 下午12:23.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6日電)台灣女性多於男性,國健署說這是先進國家普遍現象,目前出生比仍是男高於女,男性中年後因疾病而折損。

內政部統計目前性別比女性人口超過男性,分析可能原因是女性壽命延長及禁止篩檢胎兒性別所帶來的現象。國民健康署認為怪罪「禁止篩檢胎兒性別」是錯誤的,應從更多原因分析。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女多於男是先進國家的普遍現象,因為女性壽命比較長的原因,台灣早期政府播遷來台,而有榮民移入,過去社會出生性別以男性為多。

她說,近年來,新移民多以女性為主,及出生性別正常等國內因素,再加上女性壽命較長的事實,讓全國人口性別比和其他先進國家一樣,開始女多於男。

她提到,目前出生的性別比還是男高於女,但隨著年紀增加,男性折損率較高,到婚配年齡時性別比相當,隨年紀漸長就呈現女多於男,男性飽受疾病因素,如吸菸、嚼檳榔比都高、過重與肥胖比也高於女性,這些都是讓男性到中年時男性人口低於女性的原因。
1040606
標籤:
瀏覽次數:376    人氣指數:3216    累積鼓勵:14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俠醫太太譚敦慈不藏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0大死因 癌症蟬聯33年第一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6-19 19:01
他, 37歲,台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6-19 08:46
他, 66歲,台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6-09 23:36
他, 41歲,雲林縣,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