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862114
 ling-lu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香蕉助眠防抽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5種黑食物補腎降肝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骨鬆吃對了嗎?黑豆豬皮湯好滋補
作者: ling-lung 日期: 2015.10.11  天氣:  心情:
骨鬆患食補這樣吃!中醫教私房2養腎壯骨藥膳

有鑒於此,健康養生堂編委會也特別推薦2道食材準備容易、料理步驟簡單,且有助有助養腎壯骨的「黑豆豬皮湯」、「鎖陽炒蝦仁」的中醫藥膳食補料理,給有骨質疏鬆症問題的朋友參考。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黑豆豬皮湯有有補腎壯骨、補充鈣質、補血養顏的作用。(圖片/人類智庫提供) ★黑豆豬皮湯


食材:豬皮200公克、黑豆50公克、紅棗10顆(去核)。

調味料: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

豬皮刮乾淨,或者可用火炙烤去毛,入開水汆燙,待冷卻之後切塊。

黑豆、紅棗分別用清水洗淨,泡發半小時,放入砂鍋裡,加適量水,煲至豆爛。

加豬皮煲半小時,直到豬皮軟化,加入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效果:本品具有補腎壯骨、補充鈣質、補血養顏等功效,適合骨質疏鬆、腰椎間盤突出、皮膚粗糙的患者食用。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鎖陽炒蝦仁富含鈣質,具有補腎壯陽、強腰壯骨的功效,適合骨質疏鬆的患者食用。(圖片/人類智庫提供) ★鎖陽炒蝦仁


食材:鎖陽、核桃仁各15公克,山楂10公克、蝦仁100公克。

調味料:生薑、蔥、鹽、素油各適量。

做法:

把鎖陽、核桃仁、山楂洗淨;蝦仁洗淨;生薑切片;蔥切段。

鎖陽放入燉鍋內,加水50毫升,煎煮25分鐘後去渣,留藥汁待用。

素油鍋置火上燒熱,加入核桃仁,用文火炸香,放入薑片、蔥爆香,再下蝦仁、鹽、鎖陽汁液、山楂,炒勻即成。

效果:本品富含鈣質,具有補腎壯陽、強腰壯骨的功效,適合骨質疏鬆的患者食用。


【保健小叮嚀】:

事實上,想要延緩骨質疏鬆症持續惡化,除了透過食用有養腎壯骨作用的食補療方加以調理預防外,不妨可於日常生活中適度、循序漸進的進行肌力與骨骼負重的鍛鍊,譬如,散步、慢跑等活動,來達到維持筋骨運作順暢、增加骨量的目的。
標籤:
瀏覽次數:198    人氣指數:578    累積鼓勵:1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香蕉助眠防抽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5種黑食物補腎降肝火
 
住戶回應
 
時間:2015-10-15 17:33
他, 63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