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862114
 ling-lu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黑糖檸檬茶輕鬆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清理微波爐 小訣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虎杖
作者: ling-lung 日期: 2016.06.18  天氣:  心情:
蓼科

別 名:假川七、土川七、紅三七、三七、黃肉川七、粉川七

英文名稱:Tiger Stick,Japan Fleeceflower,Giant Knotweed

用 途:1.藥用:祛風利濕,散風定痛,止咳化痰。2.提神用:其莖含多量水份,略帶酸味,可解渴提神。

虎杖為蓼科多年生草本,屬於陽性植物,性喜陽光,多生長於裸露地、崩壞地或公路兩旁,由以南向及西南向山坡地為多。莖有節如杖且有虎斑而得名。莖粗壯、直立有細柔毛,高可達 1~2 公尺;根粗厚,木質。

葉為卵形或闊卵形,互生,長 6~15 公分,寬 4~6 公分,先端尖銳,基部圓,呈截斷狀或楔形,邊緣無鋸齒或淺波浪狀,光滑,但葉脈上有毛;葉柄長 1~2 公分,鞘苞長 0.4~0.6 公分,膜質。

花單性,雌雄異株,花序呈腋生的密集圓椎花序,長 3~8 公分;花被白色,長約 0.15 公分;在雄花中有雄蕊 8 枚,花葯甚短;雌花中的外面 3 枚花被,在開花後能增大並長出薄薄的膜狀物。花期在五月至七月上旬。

果實為瘦果,呈三角形、有光澤,於七月至九月成熟;成熟時為黑色或黑褐色,外披有紅色或粉紅色增大的花被,長 0.25~0.3 公分。
標籤:
瀏覽次數:437    人氣指數:1857    累積鼓勵:7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黑糖檸檬茶輕鬆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清理微波爐 小訣竅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