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862114
 ling-lu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房間亂得像豬窩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提高長輩免疫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柚子皮竟有10大妙用
作者: ling-lung 日期: 2016.08.30  天氣:  心情:
防蚊液
登革熱不用怕!柚子皮刮去白色的囊後,剪成小塊、浸泡在75%濃度的酒精裡3到7天,取液加水以1:3比例稀釋,噴灑在四肢或沒有衣服遮蔽的皮膚上,沒有化學成分的負擔。

清潔劑
將柚子皮切成細條,裝入容器,加入酒精、椰子起泡劑、水,比例為1:2/3:3,意即1公升的酒精,搭2/3公升起泡劑,加3公升水,浸泡7天後即可取用,清洗碗筷、洗手都ok,或是用以擦拭家具


雲林斗六冰品業者羅仙龍表示,柚子皮製糖,吃起來甜帶微鹹,味覺尾段才冒出濃濃柚子味,細細品嘗還略帶些苦。
把柚子皮切條,清洗後泡水15分鐘,用鹽搓表皮磨掉小顆粒,去除辛辣味,再用鹽醃漬15分鐘至半小時,醃越久越帶鹹味。
醃漬後清洗乾淨切成塊,加水煮沸5分鐘,倒掉重複2至3次,第4次煮沸後,開始加入白糖熬煮。
製成的柚子糖不要當天吃,放在冰箱冷凍去水,麻、辣味到第2、3天會逐漸消去,柚子味也會越來越濃。


果醬
羅仙龍表示,柚子果醬取用5:3的果肉與果皮製作,前置作業到煮沸3次和製糖過程相同,加入果肉用果汁機攪碎,打成醬汁後,開始熬煮加糖。
加到微甜即可,否則冷却後會過甜,醬汁不用收得過於黏稠。
一樣放進冰箱冷凍2至3天,收水後風味更佳,之後可以泡水喝、夾土司或拌飯。


果雕造型燈
雲林義峰高中餐飲科餐飲主任劉穎珍說,民眾可以DIY嘗試柚子果雕,增加中秋節氣氛,龍貓造型很可愛很討喜。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果雕專業教師柯明宗表示,柚子把頂部剖開,取出果肉,就可當作容器,雕成玩偶造型,內放蠟燭或燈泡就能成為造型燈。


飲用
洗淨柚子皮或曬乾,切成細條狀,投入小鍋子水煮,也能先煮幾分鐘去苦味後,換水再煮且加入柚子果肉熬煮飲用,有助消化。


童玩
柚子皮最常被當成帽子,但其實還有其他玩法,以吸管鑽取柚皮當吹箭子彈,也可以以片型柚子皮扣住橡皮筋後拉,成為容易上手的惡作劇小彈弓。
標籤:
瀏覽次數:478    人氣指數:1698    累積鼓勵:6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房間亂得像豬窩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提高長輩免疫力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9-01 23:00
他, 68歲,彰化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9-01 11:40
他, 68歲,彰化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