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018
 綾綾~賺水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夜間小腿抽筋的原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待續
作者: 綾綾~賺水晶~ 日期: 2010.08.03  天氣:  心情:
• 手腳常冰冷...妳的心血管太弱啦!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運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運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手腳冰冷的主因】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供應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哪些人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
*體型太瘦小的女生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類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環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來源,如果妳減肥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而低血壓時,血液循環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囉!
*壓力過大時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
*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啦!因為許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因為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
*天氣冷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都會讓血流量減少、血行速度減緩讓手腳冰冷。

• 拒絕手腳冰冷全方位
  要解除冬天手腳冰冷,必須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溫泉、按摩...,今年冬天妳就可以四肢溫暖、面色紅潤地渡過囉!
標籤:
瀏覽次數:199    人氣指數:2519    累積鼓勵:11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夜間小腿抽筋的原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中)
 
住戶回應
 
時間:2010-12-10 22:15
他, 51歲,台中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8-05 13:59
他, 39歲,宜蘭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