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018
 綾綾~賺水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中)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人痴呆症/醫學常識 (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完)
作者: 綾綾~賺水晶~ 日期: 2010.08.13  天氣:  心情:
.攻略7:不要餓過頭
  不要偏食、過度減肥,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攻略8:服用中藥
  中醫也有固定的處方來治療手腳冰冷,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君子湯、四物湯、理中湯、歸耆建中湯、附子理中湯、桂枝湯、葛根湯、麻黃湯、當歸四逆湯、腎氣丸、右歸丸...等。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如果妳沒把握,也可請中醫師開立藥方。

.攻略9:注意保暖
  別因為愛美,或穿太多怕被人家笑,而少穿禦寒衣物,各種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圍巾、口罩、衛生衣、襪子等,天氣冷時都要全部穿戴齊全。脫掉添加的外衣前,須確定天氣已經熱起來了,不要因為心理煩躁、緊張、潮熱,或活動後感到發熱,就馬上脫掉禦寒的衣物。
  也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循環。晚上睡覺前,記得穿上保暖的毛襪,幫雙腳防寒,要注意,如果腳失去溫度,就不容易入睡啦!

.攻略10:精油泡澡
  有空時,可多泡澡,並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羅勒、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暖和起來。
  洗澡時,可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淋手腳,藉由血管一冷一熱間的縮放,達到暢通血液的目的。在睡前用熱水泡泡手腳,也可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幫助入睡。別忘了,泡腳後,要立刻用毛巾擦乾,並趕快穿上保暖襪子。
超強泡手腳劑:
  如果妳的手腳真的發冷到不行,區區的熱水已經無法滿足妳,建議妳找個水桶,裡面裝熱水+米酒+薑,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趁著看電視或休息時浸泡,很有效喔!

.攻略11:穴道按摩
  中醫師建議,天天按摩,可以緩解手腳冰冷及全身畏冷的症狀喔!
*如有全身畏冷的的現象
  妳可按摩...大拇指內側的合谷穴、手腕內側3-5cm的內關穴及膝蓋下方6-8cm的足三里。
*如要加強腳的保暖
  妳可按摩...位於腳小拇指生長處外側的至陰穴和湧泉穴,湧泉穴位於當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中央處。
  次數...皆為每天2-3次,每次按壓穴道各40-50次。另外,也可將每根腳趾搓揉一下,這樣腳就會很暖和了,搭配上乳液和嬰兒油,效果更棒喔!

.攻略12:泡泡碳酸溫泉吧!
  碳酸泉富含二氧化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因為碳酸泉的泉溫較其他種類的溫泉低,所以即使浸泡時間較長,也不會因為高溫而使脈搏急速加快,產生身體不適。
  蘇澳冷泉、廬山溫泉、知本溫泉...等都屬於碳酸泉,趁著放假期間常去泡一泡,對於手腳冰冷有改善作用喔!

.攻略13:睡前喝杯熱牛奶
  在冷冷的冬夜中,睡前先喝1杯熱騰騰的牛奶,有助妳暖和身子,並且幫助入眠。但要注意的是,喝的量不要過多,1杯250cc最適宜,否則半夜頻頻從暖暖被窩起來跑廁所的結果,外邊冷空氣又會讓妳手腳發冷、很難入眠啦!
  另外,既然要喝牛奶,不妨講究些!以低脂、脫脂最佳,如果還有添加纖維質,可維持消化道機能,對於健康更有幫助喔!
標籤:
瀏覽次數:569    人氣指數:4369    累積鼓勵:1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中)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人痴呆症/醫學常識 (1)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1-24 11:50
他, 58歲,台中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2-10 22:14
他, 51歲,台中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9-02 03:49
他, 99歲,宜蘭縣,傳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