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寶貝的感人故事
為了孕育下一代,牠們準備好犧牲一切,踏上最危險的旅程。

二月的南極,夏日將盡,皇帝企鵝們從海裡竄出,登陸在皚皚白雪上。一隻緊跟著一隻,緩慢地向前邁進,牠們要去哪裡?

藉著南十字星的指引,在風速250哩的惡劣氣候下,皇帝企鵝從溫暖的海域來到南極的最深處,進行著百萬年來不曾中斷的儀式─孵育後代。牠們成雙成對,愛的戀曲在冰封的空氣中飄舞著,小生命誕生了。孵育的工作交給爸爸,媽媽將橫越200公里的危險冰原,回到海裡捕魚給小企鵝,一路上有海豹的襲擊,有些媽媽累倒了,再也回不來。長達四個月零下40度的日子裡,爸爸完全斷食,寸步不離地給予企鵝蛋溫暖,雙腳間的小生命,一轉眼就可能凍死。小生命終於破蛋而出,迎接牠們的卻是殘酷的寒冬。可是媽媽們呢?如果48小時內趕不回來,寶寶將永遠看不到海洋…
這是個充滿勇氣、冒險、生存與愛的傳說。我們隨著皇帝企鵝歡笑、落淚,隨著牠一同緊張、悲傷。生命與生命間從未如此貼近…
皇帝企鵝的故事還在持續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導演/呂克賈奎(Luc Jacquet)
「該是皇帝企鵝的傳說被傳述的時候了。」
「我想從冰原中挖掘這個鮮為人知、一個真實又迷人、每年冬天都會重複,而且已重複好幾十萬年的故事。在一個世紀前探險家來此之前,皇帝企鵝從沒見過人類。牠們一如往昔般令我們陌生,橫跨在無邊的冰漠上。我的欲望是透過皇帝企鵝在寒冬中的絕美影像,描述南極嚴酷環境底下的偉大親情,與皇帝企鵝史詩般命運的故事。」

南極
「全地球最寒冷、最多風、最乾燥、最陰暗的大陸。」
--厄尼斯特薛克頓(Ernest Shackleton),第一個橫越南極洲的探險家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penguin-movie.com.tw/index.htm

企鵝寶貝電影預告

活動贊助: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尚凡資訊 版權所有 (c)2005 Sunfun Info Ltd.Co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