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029501
 青丘狐仙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S Delivery—錄影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誰沒有故事?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慢條斯理的吃麵
作者: 青丘狐仙 日期: 2021.07.18  天氣:  心情:
如果時間足夠,我總會認真的,慢條斯理的吃著我的麵。

吃麵的樂趣之一就是她長條狀的造型。麵身沾著的醬汁或湯汁,在舌面翻滾後,用牙齒碾壓沒滾走的麵。再用舌頭翻攪一下,讓舌苔上的味蕾碰觸到沾在麵身上味道,再次用牙齒碾壓磨碎。

小時候吃麵,沒注意過是不是會咬斷一口吃不完的麵,直到日本拉麵的食用方法被廣為宣傳之後,才開始注意起,吃麵要不要一口吸進嘴裡,還是否得發出呼嚕聲才行。

家裡一直都是很自由的。尤其是用餐時間。父親很在意用餐時要開懷吃飽,不用太拘謹。
麵類料理通常是趁熱吃,所以吃麵的聲音通常也比較大聲。

不過,我不喜歡呼嚕的吸著麵。
我覺得麵條上的醬料或湯汁,會因此噴濺出來。除了可能噴到衣服,也可能噴到其他人的碗裡,我總會渾身不自在。

學習餐飲時,知道人家義大利麵是用叉子捲起來吃的。就開始有了自己的強迫症。

不想讓麵條短短的留在碗底撈不起來。

只要時間充裕,我總會拿著筷子和湯匙。先喝一口湯,也許吃口配料。充分攪拌後,用筷子小心夾起一條麵,捲好放在湯匙裡,或一半在湯匙裡一半還夾著,再半咬半吞的用筷子把麵送進嘴裡。

每次只吃一條麵的感覺,很有趣。

麵放在湯匙上,湯汁也一起拌著吃下去。

一條條的麵,我都會仔細的看著:

邊薄中厚的刀削麵,有美感的滾邊;
切的粗細一致的陽春麵;
被捏的彎彎扭扭的拉麵;
黃黃圓彈的油麵⋯⋯

是不是外透芯白有嚼感,還是軟爛一吞就可以滑進去的熟度,都可以讓我玩味一整頓餐的時間。

乾麵的醬汁顏色和配料、香氣;湯汁顏色口味還搭配顏色多彩的配菜一起上桌,享受!

說這麼多,

我最喜歡吃什麼麵?

陽春湯麵。





.
標籤:
瀏覽次數:376    人氣指數:3716    累積鼓勵:167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S Delivery—錄影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誰沒有故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