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85164
 小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上海行 9/26 Day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上海行 9/28 Day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上海行 9/27 Day2
作者: 小真 日期: 2016.10.10  天氣:  心情:
在上海的第一晚,很早便就寢,八點半醒來,跟舅舅約好要在靜安區這一帶「設定」在地生活。

除了機場的免稅商店之外,這兒還沒讓我見到可以使用信用卡的商家,多半都接受「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中國跳過信用卡的階段,直接「跳級」來到行動支付的時代,如果想要享受行雲流水的在地生活,打通這個關節無疑是一個必要。

於是今早的第一件事,是到銀行去用2000元RMB註冊銀行帳戶(開戶底線是1000元),接著用1300元RMB註冊了「中國移動(China Mobile)」號碼,為了上網再「充值」100元,手機、網路連動支付的在地生活才正式開啟。

舅舅指引我下載百度,百度地圖相當好用,在我第一次走錯路時,非常嚴厲地警告我「在中國不要耍廢,因為這裡一個一個都是人精」,讓我整個行程都相當戒慎恐懼,而後舅舅請吃「壹魚壹鍋」,是三個人合吃兩鍋,原價157元,「團」完後137元,是相當划算且不用擔心重油重鹹的吃法。

經過上述洗禮之後,終於可以走向第一個人文景點了。

在讀大學時期,張愛玲影響我相當深,那艷麗的冷調、看盡繁華的蒼涼,風靡了當年的上海,也讓我輩喜愛「張派」者如癡如醉,抱著朝聖心裡走訪故居,在現代觀點看起來,不過是再尋常不過的幾層公寓,在當年的上海卻是稀奇建築,張愛玲在這裡用筆寫下住在這「常德公寓」的生活,還曾吸引她後來的愛人胡蘭成拜訪,但張愛玲不隨便見人,胡蘭成僅能留下字條表達來訪未能相遇之心跡,回溯起來,這些小故事都無形中影響了我的處世思想。我的寫作之處會不會也是我的常德公寓呢?我的胡蘭成可以跟我踏踏實實地過一輩子嗎?(顯示為一種投射心理)

作家余秋雨先生也為常德公寓題字介紹,這部分我就發表在心情貼給大家觀賞。
標籤:
瀏覽次數:206    人氣指數:3646    累積鼓勵:17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上海行 9/26 Day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上海行 9/28 Day3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1-10 18:42
他, 45歲,上海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10 14:52
他, 45歲,上海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12 13:06
他, 52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