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85164
 小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上海行 9/29 Day4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選擇了什麼男人,就有什麼未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上海行 9/30 Day5
作者: 小真 日期: 2016.10.14  天氣:  心情:
家常話,翻天覆地聊了一天後,我與父母開始了咱們今日的觀光行。

這天的第一站是上海郵政博物館,走進古典風味十足的博物館,在大門口的雙排石階前小心翼翼地左顧右盼,竟沒有人攔住我,於是跟父母一起大搖大擺(?)地走進,落落大方的建築物,對於邊框、地板、門框或門板,均有仔細設計,樣樣都不含糊,未能一覽博物館內部是一憾事,但是能幫我的網路兄弟寫個明信片,倒讓我有種實踐然諾的君子感。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外灘,在外灘前好好地駐足了一番,看著林立的棟棟銀行,想想上海的發達,那種冰涼冷靜的調,有點顯擺、有點酷,想想從外地來這裡維持生命,是否得丟掉一些什麼,才可以安然無恙、若無其事地存活呢?

領略上海,如同領略江湖,「風波莊」的武俠餐,接在後頭別是滋味。那個讓射雕英雄傳裡的郭靖練成「降龍十八掌」的叫化雞、手撕包心菜、江湖救急大力丸以及招牌絕技「玉龍戲珠」,再叫上個瓶裝雪山啤酒,一桶飯,暖著胃、冷著眼,便是面對江湖的新生血液。

魯迅紀念館是今日的終點站,「忘了我,管自己生活。」這遺言有多灑脫,我就有多想到這裡來朝聖,參觀格局非常方正,魯迅的雕像正對著石梯,上階後由左入口,先是空間感十足的影片由左、前、右三面向播放,而後展示書籍文物,天花板下掛著條條魯迅金句,往前走還有蠟像、圖書館,展現魯迅的藝術思想,及其英氣逼人的照片和使用過的物品,整個展場是回字型的,繞回出口時又是左、上、右面面俱到的再版書籍陳列,百聞不如一見,能夠親臨此迴廊,姊都醉了。

如此文藝味兒居多的行程,我得感謝我的父母還願意陪我去一一走訪,讓我想起小學時的校外遊蹤,總常讓父母費神「開會」批閱我當年的不堪文筆,如今我已成為了國、華文老師,教本國人文學(Literature),也教外國人語言(Language),管這個吃飯多年,勉強稱得上是不枉當年的一番心血了。
標籤:
瀏覽次數:295    人氣指數:4795    累積鼓勵:22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上海行 9/29 Day4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選擇了什麼男人,就有什麼未來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6-15 21:05
他, 42歲,桃園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6-15 20:29
他, 42歲,桃園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15 18:22
他, 43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