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085164
 小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選擇了什麼男人,就有什麼未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未來,遙遠在光年之外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要喜歡到只「專屬」於妳
作者: 小真 日期: 2017.01.11  天氣:  心情:
轉貼角子1月6日的新作品,這是今天看到的打書內容:

他不只要喜歡妳,還要喜歡到只「專屬」於妳,才能給妳幸福。
只有「專屬」才能專心,才能聽見對方心底的聲音;只有「專屬」,才能理直氣壯地為對方付出,也期待對方的回報。
那就是「專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幸福。
兩個人最好的生活,並不是他一直給妳他想給妳的,而是他總是知道,什麼才是妳真正想要的。
每份愛都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手工品。
這世界沒有一條絕對可以通往「幸福」的路,所有通往幸福的道路,都是兩個相愛的人自己走出來的。

其實沒幾天前,1月3日還看到角子的另一篇:

當妳覺得很脆弱的時候,妳很想問他,他真的不知道妳在想他嗎?有沒有可能當妳又想到他的第一百次裡,他也正在想念著妳?而妳竟然連這樣的把握,都沒有。
妳希望他永遠都不要知道,妳是如何鉅細靡遺地想像過你們的幸福,想得越詳細妳就越看見自己的卑微,妳不喜歡自己那樣。
每當妳真的要死心的時候,他就又會重新燃起妳的希望;然後很快地在他又故態復萌的後來,絕望地懷疑自己究竟是在上一次的聚會裡,說錯了、還是做錯了什麼?
妳每一次的快樂,都彷彿正在預言著下一次的痛苦;每當妳又因為他而覺得自己很好的時候,就預告著妳將又因為他而懷疑、甚至鄙視自己。
那是妳愛得很辛苦的一段記憶;那也是大多數的我們都曾經愛過的一個讓我們覺得「愛很難」的人。我們不懂那個人,不懂他如果不喜歡我們,又為什麼要給我們機會?!

直到我們也成為一個旁觀者,直到我們真的目睹了另一個也愛得很難的人,我們才突然懂了那個又殘酷又簡單的答案。
其實,他沒有不喜歡妳,他只是不夠喜歡妳而已。
可是幸福,卻一定要很真的很喜歡才可以。


角子書寫的體會,我在這裡僅是舉隅。覺得已經可以涵蓋很大一部分的感情世界了,特別是游離在感情與非感情世界中的女性,多少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價值吧!雖然,男生自然也有機會浮沈在感情線之間,但我覺得男生想的部分,未必這麼繾綣,所以說寫給女性思維,也並不為過。只是,曾幾何時,當我自己望向「專屬」一詞,開始覺得希望渺茫,覺得不易,覺得這種世道要能找到真實的情感未免傻笨,我或許也要問問自己的心,是否願意為這個詞,下一個幸福的定義,在一個特定的對象身上了,但願有一天,我也覺得那屬於我的美好,就這樣專屬於我,我也專屬於那個他,很久很久。
標籤:
瀏覽次數:138    人氣指數:2258    累積鼓勵:10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選擇了什麼男人,就有什麼未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未來,遙遠在光年之外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