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19838
 幸福一輩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無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04/8/2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該跟他結婚嗎?
作者: 幸福一輩子 日期: 2015.03.03  天氣:  心情:
愛上一個人靠際遇,持續愛一個人靠努力。真正的親密,是在相處中能夠做自己而不必虛假,並容許別人也能如此,容許對方與你意見不同時,不去說服、糾正或改變對方。當一個人有能力面對自己、探索自己,不逃避自己的黑暗面時,也就能對所愛的人無所隱藏的做自己。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0108&page=1
以上網址可以看全文,我覺得內容中肯,確實值得好好仔細看過一遍,好好思考。這跟你我的感情課題,息息相關,是必須要正視的東西。

看完這篇,我很認同他所描述的。

我跟我前男友的感情走了8年,話說會跟他認識,是因為有一天上課遲到,撿到他的東西開啟了這段緣分,真的是奇蹟式的邂逅,哈。
不過很可惜,沒走到最後,但後來想想,還好我們還沒結婚也還沒有小孩,至少,沒有傷害到其他人。
我想,大家的問題一定是,為什麼?都交往了那麼久,為什麼還會分開?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跟上篇文章所分析的有很大的關係。

只要我們一討論到婚姻生活這一塊的時候,就沒有共識和一個平衡點,每次都是以不愉快收場。
我們彼此都以為,只要時間久了,對方就會改變成我們心目中理想的老婆或老公,但事實證明,並沒有......只要有委曲求全,只要這中間有長時間為了配合對方而變得不像自己,最後,還是會爆發的!

假設,活到80歲好了,如果我現在26歲結婚,也就是說我必須和他再相處54年的時間。8年的磨合,應該也夠久了吧,可是我們彼此還是有既定的價值觀和想法是各自堅持而不肯退讓的。原因就在於我跟他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導致這懸殊的差異性。
即使,這8年有愛,但,存在的問題解決不了也改變不了,我想之後的54年也會把愛磨光吧!如果沒有了愛,兩個人還得繼續一起過日子,那多痛苦阿!
最後,我們約出來面對面談,談過後,我還是給不了他想要的,他還是給不了我想要的,結果就是無解,我們已經是相交線-有過交集,但兩人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即使心再痛再痛,還是得忍痛割捨,因為在那個當下,我們都很清楚,放手,對彼此都好,寧可痛一時,也不要痛一輩子。
也許早該做這樣的決定,可是,我們都是捨不得這段感情,才拖了那麼久。

因為這趟環島,逼迫著我們去面對這問題,即使不想,還是得做一個決定。也因為當時還有環島這夢想要去完成,我才能那麼堅強!

我跟他都希望結婚後,就不要有離婚這選項,所以,才會這麼慎重的去考慮是否能繼續走下去。雖然我們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但不代表,我跟他就不會有下一段的幸福。

現在的我,還是會在某些時刻想起他,但,就僅止於此。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對愛情失望,我還是抱有期待,只不過,寧缺勿濫,我會有多方面的考量。
我非常重感覺,相處的自在感以及你的人格品性態度,比起你賺多少錢,做什麼工作,外表多好看,我覺得重要多了。

有沒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興趣,聊不聊得來,有沒有幽默感,這都是影響兩個人能不能快樂在一起的因素。

呼~突然有感而發~有點感傷~
不過沒關係~明天過後~我還是一尾活龍ㄚ~~~~ [)-D]
標籤:
瀏覽次數:411    人氣指數:6831    累積鼓勵:32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無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04/8/29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1-04 23:13
他, 3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02 20:59
他, 3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02 20:30
他, 3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02 19:24
他, 37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8-15 10:08
他, 50歲,台中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7-02 18:08
他, 33歲,嘉義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06 15:20
他, 38歲,南投縣,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05 22:23
他, 38歲,南投縣,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