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186303
 無照&天蠍&B型滾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泡髒水1小時 皮膚抵抗力降8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就說B型勿來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友不如己/男人要的女人經濟獨立
作者: 無照&天蠍&B型滾 日期: 2009.10.18  天氣:  心情:
環境越像 才越有同理心
=========================

無友不如己者
2009年10月18日

美國有一個調查說,如果想要減肥,你最好和苗條的朋友為伍。因為,和胖子在一起的人多半也是胖子。參與調查的科學家說,他們沒法確定,到底是他們會互相鼓勵對方進食讓彼此變胖,還是胖的人會同類相吸。

無論如何,朋友的影響深遠。物以類聚的法則也總存在於友誼之中。「無友不如己者」真是一句至理名言。能夠當長久好朋友的,都是同一類型或特點、樂趣的人。
每個人都在尋找志同道合的人,賭徒必然碰上賭徒、愛吃鬼最愛碰上美食家。視野差不多,話題才不會差太遠,最能體諒彼此。運動狂只能跟運動狂交朋友,一起揮汗如雨,不需絞盡腦汁創造共同話題。媽媽通常只跟媽媽在一起,要不然,誰有耐心聽叨叨絮絮的媽媽經?
八卦的人走不長遠

職業婦女也只能跟職業婦女湊在一起,講起白領女上班族的喜怒哀樂才有共鳴。是不是同一種職業,並不重要。不同職業者較無比較心理,不會暗中較勁。愛八卦的人,只能和八卦的人交朋友。因為大家一起聊八卦,才會特別有趣。不然,八卦者若碰到謹言慎行的人,總會碰得一鼻子灰,拿什麼建立友誼?

成功的人通常只願意和成功的人交朋友。如此一來,自己的成功才不會遭致別人的眼紅或酸言酸語;一起從事活動時,不必擔心對方付得起付不起。

只不過,有些朋友很難做得久。八卦群聚無法太長久。習慣畢竟不會改,到後來都會在朋友背後講起彼此八卦來,往往弄得朋友不歡而散。而成功者的群聚中,若有一人經商失敗或破產,也會疏遠─其他的人,雖然不想那麼現實的斬斷友誼,卻怕他哪一天來借錢。

=========================

男人要的金雞獨立
2009年10月18日


說來因緣很神妙,凱麗想要在網路上開始一段遠距離的感情,住在香港、自稱輕熟男的奇階,透過虛擬的世界闖入她的心扉。
透過skype,奇階操著粵語腔的普通話,讓凱麗深深為之入迷。尤其當他講到「金雞獨立」的時候,她戴著耳機傾聽,忍不住笑到彎了腰。心想:這個生肖屬「雞」的男人,真的很有趣!
香港一遊露出馬腳

聊了半年多,凱麗終於搞清楚,奇階講的「金雞獨立」,其實是「經濟獨立」,奇階特別重視對方是否擁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這點凱麗倒是一點都不擔心,而且也能體會對方用心良苦。畢竟,兩人若要長久相處,彼此都不要成為對方的負擔。

在雙方對感情有進一步的共識後,奇階邀請凱麗到香港一遊。凱麗本著「經濟獨立」的原則,堅持各付各的。最後一夜的晚上,他們去漁港吃了海鮮大餐,結帳時奇階的臉色很尷尬。善解人意的凱麗,搶走了帳單,客氣地表示:「這幾天都麻煩你當地陪,這頓晚餐讓我埋單吧!」奇階竟沒有太多掙扎,立刻鬆了手。

送凱麗回旅館的路上,奇階才坦承:「去年在股市賠了不少錢!」凱麗才恍然大悟:原來,男人在擇偶條件中設定「經濟獨立」的條件,不僅僅是希望女人不要成為他的負擔而已,或許他還會有更進一步的想法,希望必要時能夠得到女人的接濟吧!

戀愛時,強調「經濟獨立」,真的不是壞事;不過必須要留意的是:所謂的「經濟獨立」,必須雙方都獨立才有意義,不能只是一味地要求單方面的經濟獨立。此外,當雙方的經濟都獨立後,能夠在沒有壓力的前提下互通有無,不要太過於斤斤計較,會有助於發展出更融恰的關係。
==========================

晚餐後原形畢露
2009年10月18日

*
* 點閱(1400)
* 書籤
o del.icio.us
o Facebook
o funP
o google
o MyShare
o 黑米
o Twitter
o Plurk
* 引用(3)
* 轉寄(0)
* 列印(3)
* 新聞快訊

男人為了討好女人,費盡心機安排完美的晚餐,演出瀟灑有情趣模樣,但卻在晚餐之後敗筆連連,讓女人剛培養的好感瞬間化為零,男人功虧一簣,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解為何煮熟的肥羊還會飛掉,一頭霧水!

玲奈跟條件很好的男人喝了幾次咖啡,答應讓他請吃晚餐,餐廳水準、氣氛很不錯,男人談吐也很得體,玲奈感受到他的誠意,甚至覺得今晚跟他上床也可以,但要付錢時,男人故意在她面前掏出5張萬圓大鈔,讓玲奈冒出冷汗,男人好像在說:「我花了這麼多錢!妳可不能輕易開溜!」讓她好感冷卻,騙說出門時母親身體不舒服,很不放心而趕快說掰掰了。
事前沒說事後硬拖

玲奈覺得男人不如明說:「我今晚訂了可以看夜景的房間,要不要到房裡繼續喝兩杯?」半哄半騙還好些;但也有女人最討厭男人事前沒說,晚餐後強拉去這去那,就是不放女人回家,硬要讓女人搭不上最後一班車,因此晚餐後付帳以及不注意時間已晚,常是男人原形畢露的兩大關門。
葉子跟男人吃了很滿意的晚餐,也同意去第二攤,男人堅持要選好店,拚命用手機搜尋、打電話訂位,但周末處處客滿,男人不死心,冬天在室外等他打電話,穿著單薄點的葉子差點沒凍死,想大喊「我想回家,去你的第二攤!」也有男人晚飯後,在等算帳當兒,拿出除口臭芳香劑直對嘴噴,好像對女人有什麼期待般;有男人一出餐廳門就拼命回手機簡訊,把女人冷落在一旁,月子說:「宛如做完愛,沒有後戲般!」也有男人只是請女人吃飯,女人回家途中就收到男人直呼自己名字的簡訊,好像已經變成他的所有物般,未免把女人想的太廉價了!

======================
騙色騙財的高手
2009年10月18日


灰姑娘早年失去了爸爸,灰媽媽是個堅強又能幹的女人,靠著一點積蓄和她自身的能力去上班,還投資了一些房地產賺了點錢,辛苦撫養3個孩子長大。身為大姊的灰姑娘求學就業過程都很拚命,是同學和同事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也是兩個弟弟最驕傲的大姊。
退休教授溫文儒雅

5 年前灰媽媽遇到了一個自稱曾經在大學當教授的白老爹,中年喪偶後就沒有再娶,他說這是一種對妻子的尊重。白老爹不論是穿著或是舉手投足,都顯得彬彬有禮溫文儒雅,說起話來也像是見過世面飽讀詩書的高雅之人。他對灰媽媽非常體貼,常常帶她到處去旅行,也會照顧她的日常生活,漸漸的灰媽媽非常依賴白老爹。不久之後白老爹乾脆就搬來和灰媽媽一起住,每天他負責出門去買菜,天天煮三餐,兩人過著夫妻般的同居生活。

白老爹就像灰姑娘的爸爸,灰姑娘有許多事情都拜託他去辦,他不知不覺也管起灰姑娘的家務事。灰姑娘的老公失業在家不找工作,反而在外面拈花惹草,白老爹看不慣把這個男人臭罵了一頓,罵他「不像個男人」,兩人還大打出手,沒想到白老爹身手矯健還佔了上風。灰姑娘痛罵老公:「我對白老爹心存感激,覺得上天真是恩待我們孤兒寡母,白老爹就像上天派來保護我們一家人的門神。你算什麼?你只會給我製造災難。」災難老公不服氣的說:「我看這個老頭很邪門,不會是好東西。」

果然灰姑娘的老公巧遇白老爹的兒子,兒子偷偷告訴他說:「我爸哪是什麼退休教授?我媽被他氣的遠走美國生活。我爸到處騙色騙財老少通吃天衣無縫。我真是服了他。」

==============================
愛家丈夫 婚姻藏黑洞
2009年10月18日蘋果日報



大姊離婚帶2歲孩子回娘家,結婚5年,個性沉穩又體貼的她會走到這一步,令人吃驚!離婚原因她只說:「個性不合。」姊夫阿志內向不多話,每每出現都很安靜,不然就是有事先走,與我們互動不多。
個性老實孝順爸媽

離婚沒幾天,姊夫全家殺到娘家,親家公親家母一把鼻涕一把淚,泣訴對媳婦不薄,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們?「我們家阿志個性老實,愛家又不花心,他做錯了什麼?」 70歲的親家公更說想念孫子失眠,孩子的爸爸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和當初認識的他,一個樣子。姊姊態度堅決,讓他們放棄掙扎,悻悻然回去了。
後來我才了解姊姊離婚的原因!原來姊夫月薪3萬塊,從沒拿錢回家,因為一個月要給他媽媽2萬元,那是吃、住家裡及帶小孩子的錢。迫於經濟,大姊剛坐完月子又回去站櫃,一天12小時,她勸姊夫:「拜託你和媽說吧,一個月2萬塊生活費太重,我們目前無法負擔!」姊夫卻拒絕,因為不想讓家人覺得自己沒用,還說:「爸媽年紀大了,沒有多一點錢在身邊,沒有安全感。」

直到有天晚上,姊夫臉色慘白向姊開口要錢,原因竟是拿不出2萬塊給爸媽,而且還借了高利貸卻還不出來!姊姊願意拿錢還債,條件是要姊夫把這些狀況告訴爸媽,但隔天,姊夫還了錢卻不提隻字片語。大姊心碎了,離婚前告訴他:「你也許是一個好兒子,卻不是一個好爸爸和老公!」姊夫再多的挽回都沒用。

離婚一年後,姊姊又發現,當初姊夫連小孩健保費都沒有繳,而且他一直有賭博習慣,姊姊慶幸離這個婚決定是對的。

糕來媽╱新竹(無業)

標籤:
瀏覽次數:743    人氣指數:8383    累積鼓勵:38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泡髒水1小時 皮膚抵抗力降8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就說B型勿來ㄌ
 
住戶回應
 
時間:2013-04-08 20:06
他, 57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1-09 21:59
他, 45歲,嘉義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7 21:03
他, 97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7 20:59
她, 52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5-17 19:25
他, 97歲,桃園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