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73317
 拉縴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是不是你的囚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衝出情義最「錢」線[Ⅱ]~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衝出情義最「錢」線~
作者: 拉縴人 日期: 2011.09.30  天氣:  心情:



~衝出情義最「錢」線~


01
「錢能使鬼推磨」,使這句話最近又浮現在我腦海中的,
是對我特別關照的一位風韻猶存的熟女,使我不免心生疑惑?


02
大學時代我很自卑,我知道自己在別班女同學心目中有幾兩重,
因此絕無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舉動,一切只在幻想中滿足而已。
畢業數十年後的今天,她主動找我聊些養生健康問題;
我說喉嚨痛,她馬上掏出維他命什麼丸四粒要我服下,並說她家人生病從不看醫生,
她參加過許多營養保健研習、烹飪養生、心靈講座、、、,
我很佩服她,又驚又喜的交換電話手機,即刻邀請我明天去喝下午茶;
一時內心升起一股濃濃溫馨感,竟然遇到這麼好的老同學。

03隔天她來電邀約,適巧我感冒無法赴約,推說改天再去吃她拿手的三杯雞。
傍晚她傳了簡訊給我,問候感冒好了沒?她會把我的健康照顧得無微不至。
我沒有回覆,因為我要與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她已不是往昔清純的學生情人,
我敢確定她正熱衷直銷事業,為了錢會無孔不入找到你,賣一些東西給你,而且有冠冕堂皇的理由。

04忘了是好幾年前的事兒,同班男同學,數十年從未參加同窗會,
忽然有一天遠從花蓮來高雄找我去聽演講,為了錢翻山越嶺而來。
夜深了,他夫妻倆不厭其煩的示範那種產品的特效,也不管我哈氣連連想睡覺。
舌燦蓮花之後我也沒有買一萬多的美容保養品,從此不見他跟我聯絡,虧我與他同窗又同房五年。

05「仁交天下士,義取四方財。」這是一位老同事的處世箴言,
他沒有多少存款,但是贏得很多人的尊敬。
曾經有一位皇帝問江邊的方丈:「一天有多少船隻經過。」
方丈不加思索答曰:「只有兩艘船,一艘是名,一艘是利。」這是何等的諷刺啊!
忙忙碌碌的眾生為什麼老是把銅板貼在眼皮上,真的是「窮得只剩下錢」,
老同學、老朋友、老同鄉,相識了半輩子,當他來問候你的目的原來是要吸你的血!
你不覺得很錯愕嗎?


標籤:
瀏覽次數:405    人氣指數:9785    累積鼓勵:469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是不是你的囚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衝出情義最「錢」線[Ⅱ]~
 
給我們一個讚!